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居家辦公要減薪!Google帶頭,臉書、推特也跟進⋯矽谷迎來薪資大調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居家辦公要減薪!Google帶頭,臉書、推特也跟進⋯矽谷迎來薪資大調整

居家辦公要減薪!Google帶頭,臉書、推特也跟進⋯矽谷迎來薪資大調整
選擇遠距上班的Google員工,恐怕會面臨減薪。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韓旭陽
見智研究 2021.08.11
摘要

1.居家辦公「減薪」試驗成為矽谷趨勢。路透社報導,Google員工如果永久在家上班,可能會面臨薪資調整,而長途通勤者受的影響更深。

2.一位Google員工表示,根據公司6月發布的工作地點薪資計算器,若他選擇全天在家上班,可能將會被降薪約10%。

3.除了Google,臉書、推特也針對搬去生活成本較低地區的遠距工作員工,進行減薪措施。整個矽谷大型企業正探索新的薪酬發放方式。

4.Google發言人指出,我們的薪酬待遇向來是依地點決定,但公司不會基於一位員工在同個城市內,從實體辦公轉換成全天在家上班,來調整他的薪資。

在家遠程辦公的谷歌員工可能會被降薪。

根據路透看到的一份谷歌薪酬計算表,如果谷歌員工長期在家辦公,他們的薪酬可能會出現變化,在家辦公時間更長的員工受到的影響更大。

Facebook和Twitter也降低了遠程辦公員工的薪酬,而Reddit和Zillow等規模較小的公司並沒有這麼做,他們稱這在招聘、留用和人才多元化方面具有優勢。

廣告

這是整個矽谷大型企業正在探索的一種薪酬發放方式,可能會引領某種趨勢。

根據谷歌6月份推出的Work Location Tool估計,如果在家工作,員工的薪水可能會減少10%左右。

谷歌的一名員工考慮過遠程工作,但還是決定繼續去西雅圖的辦公室工作,儘管上下班需要兩個小時。他表示,如果我選擇遠程辦公,薪資變動幅度就和我最近一次升職時一樣大。「我做了那麼多辛苦的工作來獲得晉升,並不是為了降薪。」

同時,一個住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谷歌員工,離紐約的辦公室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如果在家工作,她的工資將減少15%,而在紐約辦公室工作的同事則不會被減薪。

廣告

西雅圖和波士頓地區遠程辦公的薪資差異分別為5%和10%;而在舊金山,遠程工作的降薪幅度可以高達25%。

但谷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因為員工遠程工作而改變他們的薪資。

根據發言人的說法,在紐約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將與在紐約其他地方遠程工作的員工獲得相同的工資。谷歌薪酬方案一直是由地點決定的,其總是根據員工的工作地點,按照當地市場的最高水平支付薪酬,不同城市和州會有所不同。

※本文獲《見聞VIP》授權轉載,原文:遠程辦公要降薪?谷歌帶頭,矽谷迎來薪資大調整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居家辦公減薪 Facebook 遠距辦公減薪 矽谷
見智研究
見智研究
見智研究
展開箭頭

見智研究

原名為見聞VIP,面向長期投資者的財經資訊投研平台,提供關於各類金融資產的資訊、分析和投資建議,幫助用戶實現財富穩健增長的目標。

官網:https://vip.jianshiapp.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