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打擊運價第一槍!長榮、陽明在列,美國擬審查:9大航運商是否濫用權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打擊運價第一槍!長榮、陽明在列,美國擬審查:9大航運商是否濫用權力

打擊運價第一槍!長榮、陽明在列,美國擬審查:9大航運商是否濫用權力
美國FMC計畫將對9大貨櫃航運商進行調查。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林聰毅/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2021.07.22
摘要

1.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計畫對在美國經營業務的9大貨櫃輪公司進行審計,包括台灣的長榮、陽明在內。

2.該計畫旨在查明這些業者是否利用其市場影響力,向託運商超收滯留費和貨櫃延滯費。

3.這9家被列入審計的貨櫃輪公司,包含馬士基、地中海航運公司、達飛海運、中遠集團、赫伯羅特、海洋網聯船務、長榮、現代商船、陽明。

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計劃對在美國運營的九家最大貨櫃輪公司進行審計,以查明這些業者是否利用其市場實力,向託運者超收滯留費和延滯費。

由 FMC 主席馬菲伊(Daniel Maffei) 在19日啟動的「船舶運送人審計計畫」,還將「額外提供有助於定期監測海運服務市場的訊息」。

打擊運價第一槍!美FMC將審查9大貨櫃輪業者 

這九家列入審計的貨櫃輪公司依其占市排名分別是:馬士基(Maersk)、地中海(MSC)、達飛(CMA CGM)、中遠集團、赫伯羅特(Hapag-Lloyd)、ONE、長榮、HMM和陽明。

廣告

馬菲伊說,「聯邦海事委員會致力於確保法律遵守法律,使託運人不會遭受不公平的劣勢」,並表示他的審計團隊將努力加強與船運業者對話,討論供應鏈的挑戰。

他說:「當然,如果審計團隊發現被禁止的活動,委員會將採取適當的行動。此外,如果有必要,審計過程蒐集的資訊可能會使 FMC 修改法規和產業指南。」

FMC 並表示,除了滯留和延滯費外,審計範圍還可能包括船運公司的計費、上訴程序、罰款估算和其他相關的限制性措施。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

延伸閱讀

傳美國施壓取消南京廠擴產 台積電:緘默期不回應
買到疫苗了!郭台銘半夜臉書有感發文「先好好睡一覺」
貨櫃運費天價美出口商受不了 拜登想管了
郭明錤:蘋果mini LED增4家新供應商 不利這間台廠
台股解析/電子股回溫 法人看好三大族群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MC 航運 貨櫃輪 陽明 濫用 長榮 運價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