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拚電動車開發縮短到兩年!優先用MIH成員零組件,估動力系統Q4亮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鴻海拚電動車開發縮短到兩年!優先用MIH成員零組件,估動力系統Q4亮相

鴻海拚電動車開發縮短到兩年!優先用MIH成員零組件,估動力系統Q4亮相
法人估,鴻海電動車動力系統第4季將亮相。 (來源:鴻海)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6.27
摘要

1.鴻海積極佈局電動車,旗下鴻華先進與日本電產合作,法人預估,雙方合作開發的電動車動力系統,最快第4季亮相。

2.此外,鴻海5月底與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簽合作備忘錄,建立生產電動車和提供關鍵零配件為主的開放平台,法人也估明年初建立產線。

3.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MIH目標是拚電動車開發週期加快,從4年縮短到2年,並降低1/3甚至1/2開發成本。且他承諾,未來電動車產品,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關鍵零配件,法人指出旗下鴻華先進與日本電產合作的動力系統,最快第4季推出;鴻海提供泰國PTT電動車零配件的產能,預估明年初建立。

鴻華先進由鴻海和裕隆合資於去年成立,也是鴻海推動的電動車MIH平台聯盟創始會員之一。鴻華先進3月中旬宣布與日本電產(Nidec Corporation)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深度策略合作。外資法人預估雙方合作開發的電動車動力系統,最快第4季可望推出。

此外,鴻海5月底與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以生產電動車和提供關鍵零配件為主的開放平台,外資法人預估目標明年初建立產線。

廣告

外資法人指出,鴻海集團也透過與半導體晶圓廠合作,開發車用功率元件、碳化矽(SiC)和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技術應用。

在第3代半導體材料,鴻海集團去年11月中旬的鴻海科技日上,公布相關電動車零配件,就包括6合1碳化矽電動動力總成設計。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關鍵零配件,董事長劉揚偉日前指出,透過提供電動車5大高毛利的電池、電機、電控、軟體和資通訊元件等,並透過「F3.0」轉型升級規劃,目標在2025年將集團毛利率目標提升至10%。

劉揚偉日前也透露,鴻海正與世界級半導體公司洽談共同設計電動車用微控制器(MCU)以及系統單晶片(SoC)核心,今年底前若有初期成果會對外公布。

廣告

劉揚偉引述研究調查機構數據指出,電動車零配件毛利率可到30%,鴻海規劃到2025年在全球電動車零配件市場取得其中40%比重自製目標。

鴻海切入電動車電池領域,日前宣布參與碩禾電材私募並與榮炭合作,目的在取得磷酸鋰鐵(LFP)電池關鍵正極和負級材料,此外鴻海持續布局固態鋰電池,預估2024年進入量產。

劉揚偉:鴻海電動車零件,優先選擇MIH成員產品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集團拚電動車開發週期加快,從4年縮短到2年,並降低1/3甚至1/2開發成本。他承諾鴻海未來電動車產品,一定會運用MIH設計及標準,並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25日舉行線上成立大會,劉揚偉受邀在線上致詞。

他指出,去年10月16日鴻海科技日首次推出MIH開放平台,短短6個月內已超過1600家會員廠商加入,在「模組化、標準化」的產業趨勢下,透過跨國化平台,讓電動車產業減少重複投資,減少開發時程與開發成本,讓電動車產品更快進入市場。

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目標明確,優化電動車開發週期從4年加快到2年,並降低1/3甚至1/2的開發成本。

劉揚偉期許MIH聯盟未來以「開放、中立、非營利」的財團法人思維,成長立足於台灣,並擁抱全世界。

劉揚偉對於MIH聯盟發展,也代表鴻海集團許下3個承諾,首先他指出,目前鴻海只是創始會員之一,初期董事會屬於「過渡」性質,他會在6個月內邀集軟硬體界各產業領袖加入,建立一個全新、更多元、更開放的董事會。

其次劉揚偉指出,MIH組織將開放、中立、獨立自主於鴻海之外,負責營運的成員都將會是以「技術領先、專業掛帥」的資深科技人才。

談到第3個承諾,劉揚偉表示,鴻海未來的電動車產品,一定會充分運用MIH的設計及標準,並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鴻海電動車 劉揚偉 MIH成員 動力系統亮相 鴻海MIH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