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台停課,爸媽搶筆電!出貨到手軟,華碩銷量增8倍、宏碁推「萬元有找」筆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全台停課,爸媽搶筆電!出貨到手軟,華碩銷量增8倍、宏碁推「萬元有找」筆電

全台停課,爸媽搶筆電!出貨到手軟,華碩銷量增8倍、宏碁推「萬元有找」筆電
全台學校改採遠距教學,家長紛紛帶小朋友到賣場挑選筆電。 (來源:經濟日報)
撰文者:謝艾莉/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2021.05.21
摘要

1.由於全台學校停課至5/28,全改由線上教學,宏碁、華碩因此受惠宅經濟,筆電銷量分別成長至少2倍、8倍。

2.為因應全台學生的線上學習需求,宏碁更緊急打造「萬元以下」教育筆電,預計五月底開始陸續交貨。

3.受惠於宅經濟,再加上停課概念股爆發,宏碁20日股價不僅漲幅超過6%,華碩早盤股價也來到歷史新高428元。

雙A在大吃宅經濟商機帶動下,宏碁(2353)、華碩(2357)20日股價扮演大盤撐盤要角,宏碁不僅漲幅超過6%,華碩早盤股價更是來到歷史新天價428.0元。

在宅經濟概念帶動下,宏碁20日股價已來到近六個交易日以來新高,今日盤中最高點為33元。華碩股價20日早盤更是來到波段高點及歷史新天價428.0元,不過盤中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一度跌到平盤之下。

遠距教學需要筆電!華碩、宏碁出貨倍增

華碩近期股價表現強勢,上週大盤大跌兩千餘點,華碩股價波段低點為335元,但買單迅速進駐,也讓華碩股價快速站回5日、10日均線,本週華碩股價漲幅將近三成,反應宅經濟與首季財報。

廣告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於19日至28日停止到校上課,大專和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此消息一出讓有小孩的爸媽網路上一片哀嚎,有的動作快的已經迅速買好筆電、平板電腦來「備戰」,雙A筆電瞬間成搶手貨,華碩表示在網購通路銷售成長8倍,宏碁也表示消費市場需求倍增,量能持續大幅增長。

華碩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各級學校及公司行號紛紛宣布停課或居家上班,筆電需求量大增,華碩筆電在網購通路銷售成長8倍。

宏碁也表示,這次疫情開始,消費市場就已經需求倍增,且在雙北周一宣布停課後,量能持續大幅增長,目前還在統計中。

宏碁表示,除消費性產品外,商用市場需求也大量浮現,我們也同步協助企業客戶緊急防疫設備支援。宏碁快速因應,持續跟通路和客戶保持聯繫。

廣告

據悉,一些動作快的消費者在週日就在線上買好筆電等3C產品,通路端在上週15號就「已感覺訂單明顯飆升」,不少消費者雖然家裡有電腦,但是電腦老舊有點問題,「不想修啦趕快買一台新的」。多數民眾配合防疫宅在家,雙A宏碁、華碩產品成為協助民眾宅在家的利器。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自己的股價自己救 這些公司祭出庫藏股
外資大買是轉機?法人喊低接九檔龍頭股
0056「高」股息買點浮現!法人:殖利率升破6%
蓋茲不是為慈善自願辭微軟董事?董事會決定他該走人!
衝擊竹科!經部會議定案新竹6月起恐「供五停二」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筆電 停課筆電 停課概念股 宏碁 宅經濟 雙A 華碩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