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訊》美國不想得罪任一方?台灣等3國達操縱門檻,卻沒被認定是匯率操縱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快訊》美國不想得罪任一方?台灣等3國達操縱門檻,卻沒被認定是匯率操縱國

快訊》美國不想得罪任一方?台灣等3國達操縱門檻,卻沒被認定是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務部公布匯率報告,台灣已達匯率操縱國門檻,但未被直接點名。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4.16
摘要

1.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匯率報告,雖然台灣已達匯率操縱國標準,但未有明確證據判定台灣是匯率操縱國。

2.即使瑞士、台灣和越南已達到被貼上該標籤的門檻,卻沒被列入匯操國,顯示拜登政府相較川普,在國際匯率政策方面採取較不具對立性的做法。

美國財報部最新的匯率報告,台灣未被認定為匯率操縱國,也沒有點名任何一國為匯率操縱國。

根據財政部的說法,若是按照2015年法律,台灣已達到被列入匯率操縱國的標準;但拜登政府卻認為,按1988年的法律,則「證據不足」。財政部的報告相當模糊隱晦,拜登政府似乎不想得罪任何一方,對貿易國採取較不對立的作法。

根據彭博報導,台灣目前應是達到匯率操縱國的門檻,但未被列入。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台灣、越南和瑞士等3國符合操縱匯率的3項標準,但無足夠證據可以做成操縱匯率的判定,針對台灣,財政部表示將與台灣展開進一步接洽,以便判定台灣是否曾在2020年操縱匯率。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匯率操縱國 達匯率操縱門檻 未有足夠證據判定 美國財政部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