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錢包鑰匙,再也不會丟!蘋果發表會將登場,新產品「AirTags」是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錢包鑰匙,再也不會丟!蘋果發表會將登場,新產品「AirTags」是什麼?

錢包鑰匙,再也不會丟!蘋果發表會將登場,新產品「AirTags」是什麼?
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登場。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邱倢芯
摘要

1.蘋果今年春季發表會時程,將落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

2.外界猜測,今年首場發表會,蘋果將端出包括iPad Pro 2021、iPad mini 6、Mac、AirTags等新品。

3.其中,號稱是「健忘者救星」的藍牙追蹤器AirTags,應可以與iPhone「尋找」App進行連接,支援尋找第三方產品。

蘋果(Apple)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公布今年春季發表會時程,將落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不過也有許多人好奇,究竟今年的首場發表會,蘋果將會端出哪些新品?

iOS14.5正式上線

外界猜測,蘋果新作業系統iOS14.5的正式上線時間應該就會落在春季發表會當天。而在iOS14.5正式上線後,也意味著許多果粉期待已久的App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功能將來到你我身邊。

透過App追蹤透明度,未來應用程式開發商都必須要在獲得使用者的同意下,才能夠追蹤、使用你的數據資料;且這些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有義務要讓使用者了解,他們將如何具體地使用這些數據。

廣告

iPad Pro 2021

為何外界會認為iOS14.5正式上線日期會是落在春季發表會當天?根據先前的傳聞顯示,有外國媒體在iOS14.5 Beta5版中,發現了一個疑似為A14X晶片的代碼,而A14X晶片應是要提供給這次極有可能推出的iPad Pro 2021所使用。

而這次的iPad Pro 2021機款又會有哪些特點?根據先前的傳聞顯示,iPad Pro 2021所搭載的A14X晶片效能應該可與現有的M1晶片相當。

除了A14X晶片外,這次將推出的iPad Pro 2021也有可能會將原先iPad Pro的USB-C改為Thunderbolt;且新iPad Pro將配有升級鏡頭,並至少於12.9吋機款搭載MiniLED顯示器。

此外,有外國媒體認為,隨著這次iPad Pro 2021的推出,蘋果有可能會再推出第三代的Apple Pencil。

廣告

iPad mini 6

許久未有新品的iPad mini這次將有望更新。根據傳聞指出,iPad mini 6相較前一代尺寸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但邊框卻會變得相當薄且圓滑。且透過薄邊框的設計,將可在維持原有機身尺寸的前提下,也得以讓螢幕尺寸變大。

值得注意的是,iPad mini 6的外觀可能與前一代差異不大,但是其最大的亮點,可能會是螢幕下方的指紋辨識區域,因為這個螢幕辨識區塊不若以往是獨立在螢幕之外的按鈕,看起來更像是嵌在螢幕下方的指紋辨識技術。

如果iPad mini 6搭載了螢幕下方的指紋辨識技術,那麼這款平板電腦將有機會成為蘋果旗下首款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的設備。

AirTags

喊聲了許多,蘋果藍牙追蹤器AirTags終於有望在這次的發表會中現身。

早在上週,蘋果就無預警地宣布,「尋找」App將可支援第三方產品,並透過「尋找」App來私密且安全地尋找物品。端看官方突然開放「尋找」App與第三方產品連接的發展來看,市場傳聞已久的AirTags產品也不遠了。

根據傳聞指出,AirTags的使用方式應該是要與iPhone中的「尋找」App進行連接,如此一來才能將AirTags當中的通用唯一辨識碼(UUID)傳送到蘋果伺服器運作。

而AirTags的尺寸有可能會落在32×32×6mm,只不過更早之前有人傳出AirTags其實有兩種尺寸,現在尚未能確認,蘋果是否已經取消推出兩種尺寸AirTags的打算。

至於在價格方面,有人推測小小一個AirTags藍牙追蹤器價格應該會落在39美元(約台幣1,109元);不過這個價格也僅是猜測,最終有可能不是這個價格。

Mac新品

隨著M1晶片的推出,蘋果也決定要在兩年內將所有的Mac產品處理器,逐步汰換成Apple Silicon晶片;依照這樣的步調,在下週的新品發表會中,有可能將可以看到換成新Apple Silicon晶片的新品。

外界猜測,如果官要將要推Mac新品,那麼現在呼聲最高的,應該就是新iMac與MacBook。

AirPods 3

平價版的AirPods也將有望在下週的發表會更新產品。早先就有諸多市場傳言指稱,新一代的平價AirPods外觀會看齊現有的AirPods Pro產品新一代的AirPods無論是耳機外觀,還是充電殼都將會與AirPods Pro十分相像。

雖然與AirPods Pro外型相像,不過AirPods 3仍會有一點點的外觀不同;根據傳聞指出,AirPods 3的耳機柄相較於前一代明顯縮短一些,但還是比AirPods Pro稍長,不過同樣都將採用半入耳設計方式,也可讓使用者自由替換矽膠耳塞,且新一代AirPods可能支援主動降噪功能。

耳機充電殼外觀方面,設計與AirPods Pro外殼相像,但尺寸、體積都比AirPods Pro外殼小,且AirPods 3的充電外殼將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AirPods 3耳機放入充電殼的方式與以往一樣,是採直向放入,將耳機置於充電殼內。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就在下週,蘋果春季發表會有哪些新品?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irPods 3 蘋果 AirTags ATT iOS 14.5 iPad Pro 發表會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