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雙B二手車,最近竟能漲價賣!台灣錢多到淹出來,小資族該做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雙B二手車,最近竟能漲價賣!台灣錢多到淹出來,小資族該做什麼

雙B二手車,最近竟能漲價賣!台灣錢多到淹出來,小資族該做什麼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1.04.06

近來和幾位好友分享所見所聞,發現很多以前不曾發生的事情。

第一件事,高端手錶有錢也未必買到。過去訂購限量款或是較高端的手錶,常常會詢問能否給些折扣?最近友人的親身經驗,目前粥少僧多,不是VIP客戶連「排隊」機會都沒有,甚至必須溢價5到8成、甚至一倍搶貨才有辦法入手,的確是瘋狂。

第二件事,雙B品牌竟連中古車也開始奇貨可居。3、4年前我售出給友人的中古價,迄今他想要賣出竟然還能夠漲價,簡直不可思議!

廣告

第三件事,友人剛「託人用關係」購入北市信義路二段的豪宅新成屋,每坪高達180萬元,沒辦法殺價!他表示,很多數十年的中古屋任意都開價150萬/坪以上,才驚覺不能再繼續等待下去。

我一再強調,全球低利環境持續好長一段時間,所造成的利弊得失尚且不論,不過光是充沛的鈔票追逐有限的物品——無論是原物料、房地產、股票、精品皆是如此——就是鐵的事實,這樣的情況,還看不到會馬上反轉的因素浮現。

短期而言,股市的熱度已經接近高原期,抱持「適度的謹慎」是有必要,泡沫的後期往往就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讓人又愛又恨,既瘋狂又捨不得離開,所以「慢慢」調降持股,「緩慢」空出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是現階段我的建議策略。

加上時序步入四月,再度強調,上旬後有可能先出現近期新高,之後拉回整理一至二個月,加上五月份要繳稅,及許多大股東會因爲稅負而減股不參加除權除息,所以行情到時候不能過度樂觀看待!

廣告

但長期來看,景氣復甦初期,資金仍然寬鬆,企業獲利成長改善中,皆是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的發展,就長期而言,不強迫自己參與資本巿場,那是對不起自己。

責任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