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信用卡分級制 大戶回饋狂電大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信用卡分級制 大戶回饋狂電大大

信用卡分級制 大戶回饋狂電大大
玉山銀行去年推出業界首創的信用卡分級制度,永豐、台新銀行也在今年跟進。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琮淵/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2021.03.15
摘要

1.繼去年玉山銀行推出信用卡分級制度,開出信用卡分級制的第一槍,永豐、台新兩大發卡銀行也在今年跟進。

2.以往,銀行為了怕被抵制剪卡,不敢貿然推出「分級制」,如今在低利率下信用卡不賺錢,各家都想當主力卡,力促持卡人集中消費,分級制反而竄出頭,成為一大賣點。

刷卡「同卡不同酬」的時代來了!信用卡也分你是不是VIP了,繼玉山銀行推出業界首創的信用卡分級制度,永豐、台新兩大發卡銀行也在今年跟進,未來刷卡回饋不再是一視同仁,要嘛刷得多、要嘛完成指定的任務,而且任務難度也提高不少,才能拿到高回饋

同卡不同酬,信用卡走向分眾、分等

「你是VIP嗎?」未來這句問候語,不只會發生在與銀行財管往來,信用卡也是。過往銀行不敢貿然實施「分級制」,因為怕被剪卡抵制、卡量大幅流失,不過信用卡不賺錢,各家都想當主力卡,力促持卡人集中消費,分級制如今反而竄出頭,成為一大賣點。

玉山銀行2019年發行「玉山Only卡」,主打會員禮賓的「紅利倍多芬」制度,刷得多、等級就愈高,紅利點數加碼愈多,開出信用卡分級制的第一槍,由於最高可享13倍紅利點數加速升級,相當於回饋率5.2%,賞罰分明的特色讓它累積一票百萬刷手,引發風潮。

廣告

過往「Only卡」有兩大主要賣點,因為累積的紅利點數可兌換哩程或折抵帳單,不過新冠疫情爆發後,累積哩程也飛不出去,且加碼倍數調整為每周期上限100萬點,及折抵帳單降低到每期最多折1000元,已讓吸引力降低許多。

(來源:中時新聞網)

永豐銀行則在今年跟進,配合DAWHO數位帳戶推動分級制,分作存款餘額在10萬元以上的「大戶」及不滿10萬元的「大大」,除了存款利率有別,信用卡回饋率雖相同,但每月回饋上限卻有不同,最多差到1200元。

永豐DAWHO現金回饋卡提供綁定指定任務加碼1個百分點,「大戶等級」回饋上限可達1500元,比「大大等級」600元高出許多;另外是七大指定通路加碼5個百分點,「大戶等級」上限600元也比「大大等級」300元多出1倍。

廣告

汰弱留強成民眾必修課

台新銀行自4月起,針對Richart數位帳戶兩張主力神卡推出「VIP制」,網購神卡黑狗卡(@gogo卡)與旅遊神卡flygo卡,每月須有任1筆電子票證自動加值或新增消費達5000元,就針對所有消費加碼回饋0.5個百分點。

不管是要你多刷一點,按照年度累積刷卡金額決定回饋率,或是指定任務,有達到才多給些回饋,甚至根據VIP等級決定上限,信用卡走向分眾、分等、分回饋逐漸成趨勢,把手中的信用卡汰弱留強,將是必修課題。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同卡不同酬 集中消費 信用卡分等級 台新 信用卡分級制 信用卡 玉山 永豐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