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債殖利率風暴未歇!大咖:抱好這12檔穩健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美債殖利率風暴未歇!大咖:抱好這12檔穩健股

美債殖利率風暴未歇!大咖:抱好這12檔穩健股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1.03.15
摘要

1.美國債券殖利率的上升程度仍是反應對於景氣復甦的預期,並非代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寬鬆貨幣政策立場轉向。

2.時序進入三月下旬,各企業開始公布財報,投資人除了汰弱留強,維持五成持股比例以外,可以考慮涵蓋半導體、5G,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傳產績優股⋯⋯。

市場的情緒不斷在悲觀與樂觀之間擺盪,這原本就在意料之中,投資人須時刻謹慎以對,分辨不同的時間點與各種焦點事件對市場造成的影響,如果只是過度合理化、解釋現況發生的原因,對於實際操作並沒有真正的助益。

前陣子以來,市場隨著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的漲跌造成股票、債券乃至黃金、原物料價格大幅波動,甚至偶爾出現殖利率陡升而造成各種商品齊跌的不合理現象........。投資人非理性的行為常常會反映在股市和債市。吾人的看法如下:

債券殖利率的上升程度仍是反應對於景氣復甦的預期,並非代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貨幣政策立場轉向,主席和財政部長皆再三強調過。

廣告

市場擔心通貨膨脹的上升問題,目前來看,一些商品原物料價格已經漲上來了,但是距離央行設定的目標及實際的情況仍然有很大的差距,實際上,溫和的通膨有助於經濟成長,因此這會是熱門議題,但不會繼續發酵。

隨著美國疫苗加速施打,疫情明顯降溫,1.9兆美元紓困方案也順利通過,接下來是基礎建設方案的推動,預料這幾個月經濟數據表現不會太差,不過因為股市正處於歷史高位,所以震盪整理在所難免,但不必太過悲觀。

美元逐步回升,相對的新興市場貨幣也開始受到壓力,黃金走勢也受到壓抑,債券價格過度下跌也會反彈。

預料三月底、四月份開始的美國企業財報、法說會陸續出爐,屆時一些跌幅過深的科技股有機會反彈一波。

廣告

整體來說,時序將步入三月下旬,各企業股價會隨著四月份公布的財報和季報開始再次進入整理格局,所以務必要留意持股內容的轉換,除了保留五成的持股之外,選擇的類股可以考慮涵蓋半導體、5G,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傳產績優股⋯⋯。

參考個股:
大成(1210)、卜蜂(1215)、光洋科(1785),台積電(2330),金麗科(3228),聯詠(3034),立積(4968),良維(6290),聯德控股-KY(4912),瑞祺電通(6416),寶雅(5904),鴻海(2317)。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股 美債10期殖利率 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 傳產績優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