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碩士保證年薪100萬以上!半導體人才荒,台積電招募創高、聯發科重金徵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碩士保證年薪100萬以上!半導體人才荒,台積電招募創高、聯發科重金徵才

碩士保證年薪100萬以上!半導體人才荒,台積電招募創高、聯發科重金徵才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張建中
中央社 2021.03.15
摘要

1.全球半導體大鬧晶片荒下,紛紛大舉加碼招募新血,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將招募近9000名新進員工,徵才規模再創新高。

2.因應28奈米製程產能擴充,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年也將招募1000人,包含研發、製程、設備、營運及管理等人才。

3.IC設計廠聯發科為持續布局人工智慧(AI)、5G、智慧物聯網、無線通訊等關鍵技術領域,今年預計在全球招募近1000名研發創新人才。

校園徵才活動起跑,半導體廠在全球大鬧晶片荒下,大舉招募新血。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將招募近9000名新進員工,徵才規模再創新高;聯電、聯發科也有大規模徵人計畫,展開搶人作戰。

台積電是國內公認非常照顧員工的幸福企業,不僅每年加薪,隨著業績不斷創高,員工分紅也水漲船高。109年度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酬勞總金額達新台幣695億637萬元,以台灣員工人數約5萬人計,平均每人可得139.01萬元。

為了照顧年輕的基層員工,讓他們能有穩定的現金流,提高可支配所得的安全感,台積電今年1月1日特地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將固定薪酬調高20%。

廣告

因應28奈米製程產能擴充,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年也將招募1000人,包含研發、製程、設備、營運及管理等人才。

面對人才招募的挑戰,聯電強調將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條件。為提升新血招募的競爭力,聯電今年1月展開結構性調薪,並於5月再進行年度調薪。

IC設計廠聯發科為持續布局人工智慧(AI)、5G、智慧物聯網、無線通訊等關鍵技術領域,今年預計在全球招募近1000名研發創新人才。

聯發科表示,將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碩士畢業生保障年薪100萬元起跳,博士150萬元以上,每年還提撥員工績效與分紅獎金。

廣告

聯發科指出,台灣證券交易所109年公布的上市櫃公司員工年薪平均中位數統計中,聯發科以233萬元名列前茅,具體實踐勞資利潤共享的永續精神。

除了優渥的薪資外,聯電與聯發科也都強調具多元學習環境。聯電表示,內部還有員工家庭照護、健康管理與促進方案及多樣性社團活動等。

聯發科指出,公司有具成就感的研發創新工作,去年研發預算超過700億元,提供研發人才充沛的資源及發揮空間。

半導體廠一致將人才視為是最重要的資產,並極力爭取人才與留才,在面對人力供應吃緊情況,業者說,政府應有長期政策規劃,培育半導體人才,讓人力供應更充沛,才能確保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蓬勃發展。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半導體產業 聯發科 徵才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