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賣長榮救星宇!張國煒申讓2.9萬張長榮股票,已是第5度申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賣長榮救星宇!張國煒申讓2.9萬張長榮股票,已是第5度申報

賣長榮救星宇!張國煒申讓2.9萬張長榮股票,已是第5度申報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申報轉讓2.9萬張長榮股票,這已是他2019年以來,第5度申報轉讓。 (來源:星宇航空臉書粉專)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2.19
摘要

1.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再次申請賣出他持有的長榮航空股票,共2.92萬張,若順利賣出,可望進帳3.89億元。

2.星宇去年初正式營運,但隨即被疫情打亂腳步,加上營運初期的投資大,導致去年前3季虧損近20億元。張國煒去年迄今不斷出售長榮航空股票,以變現充實星宇航空的營運資金。

3.張國煒迄今仍持有約10%長榮航空股權,對正陷入經營權之爭的長榮航空,仍有一定影響力。

根據證交所公告,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申報轉讓長榮航空股票共計2萬9226張,這也是張國煒2019年以來第5度申報轉讓。

證交所公告,長榮航空大股東FALCON INVESTMENT SERVICES LTD申報轉讓2萬9226張長榮航股票,FALCON為張國煒掌握的投資公司,這也是張國煒自2019年來第5次申報轉讓長榮航股票,前4次計出脫逾4700張長榮航股票。

長榮航今天終場收在新台幣13.3元,若以此推算,張國煒此次申報轉讓股票價值約3.89億元。

廣告

星宇航空去年正式啟航,不過隨即面臨肺炎疫情,去年前3季稅後淨損19.87億元,累積虧損達34.86億元,主要因星宇為新創航空公司,需花費較高資金投資各項設備,星宇認為,虧損為可預期,也在可承受範圍。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星宇航空 長榮股票 張國煒 張國煒轉讓長榮股票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