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快17號簽約!Apple Car將投資KIA 36億美元,它看中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最快17號簽約!Apple Car將投資KIA 36億美元,它看中什麼?

最快17號簽約!Apple Car將投資KIA 36億美元,它看中什麼?
《東亞日報》報導,蘋果將投資起亞汽車36億美元,正式啓動Apple Car造車計畫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Chen Kobe
摘要

1.韓國《東亞日報》報導,蘋果將投資起亞汽車36億美元,正式啓動Apple Car造車計畫,最快將在17日正式簽約。

2.起亞(KIA)預計將美國喬治亞州的工廠,改造為Apple Car的生產基地,預計2024年上市,第一年的產能為10萬輛,最大可以達到40萬輛。

3.相較於其他蘋果合作過的供應鏈,KIA不僅擁有造車經驗,在中、美、歐洲都有生產基地,這一點對於要賣向全球,又必須嚴格掌控成本的Apple Car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要素。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蘋果將投資南韓起亞汽車(Kia Motor)36億美元,正式啓動雙方合作的Apple Car造車計畫,並指出最快雙方將在2月中正式簽約。

Apple Car傳聞已久,最新的消息指出將由KIA接手車體生產,雙方已經非常接近簽約階段。以下消息皆來自韓媒《東亞日報》。

目前已知的消息,起亞預計將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工廠,改造為Apple Car的生產基地,預計2024年上市,第一年的產能為每年10萬輛,最大可以達到40萬輛。

廣告

為了達成這個產能所需,蘋果將投資4兆韓圓,約35.8億美元,提供KIA啟動資金。

原定雙方將於2月初簽約,但因為雙方時間喬不攏,最終可能定在2月17日正式簽約。

這是目前關於Apple Car和KIA合作最具體的傳言,而且內容也與日前蘋果預言大師郭明錤的分析相符,可以說這筆合作成真的機率又更高了。

相較於其他蘋果合作過的供應鏈,KIA不僅擁有造車經驗,更重要的是在中、美、歐洲都有生產基地,這一點對於要賣向全球,又必須嚴格掌控成本的Apple Car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要素。

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蘋果將投資 Kia 36 億美元?韓媒:Apple Car 計畫最快 2 月正式簽約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起亞 KIA 郭明錤 Car 蘋果 apple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