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亞馬遜收購史上第二貴》十億美元買下!「居家監控」系統為何引起爭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亞馬遜收購史上第二貴》十億美元買下!「居家監控」系統為何引起爭議?

亞馬遜收購史上第二貴》十億美元買下!「居家監控」系統為何引起爭議?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執法部門會向亞馬遜Ring攝影鏡頭索取錄像,協助調查。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李雨晨
獨立觀點 2021.02.03
摘要

1.2018年,亞馬遜以10億美元收購居家保全系統Ring,這個數字可以排到亞馬遜收購史上第二位。亞馬遜因此進入家庭安全服務與設備領域,也為自家語音助手Alexa提供新出路。

2.《金融時報》報導,目前美國已有超過2000個執法部門加入Ring協作網路,可以要求平台方提供監視器畫面。

3.今年初,Ring旗下的應用程式Neighbors則爆出安全漏洞,用戶的所在位置和家庭地址遭到洩漏。

據《金融時報》報導,除美國兩個州(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外,所有警察局或消防局都參與了亞馬遜的Ring協作網路。該網路可以讓執法部門從用戶的Ring安全攝像機中索取錄像以協助調查。2020年,超過1189個部門加入了該計劃,目前這個部門數量達到了2014個。而在2018年和2019年,這個部門的數字僅僅是40和703。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20年,該平台上的地方執法部門總共要求提供超過22335起事件的Ring視頻。Ring公司披露的數據還顯示,即使在設備所有者拒絕之後,執法部門仍提出了大約1900項要求,如傳票、搜查令和法庭命令,要求從Ring公司的監視器獲取影像或數據。數據顯示,亞馬遜有57%時間裡遵守了這類請求,低於2019年的68%。

隱私權倡導者對執法部門如何使用和獲取Ring的數據提出了擔憂。NBC News去年2月的一份報導發現,Ring監視器對解決犯罪並不是那麼有用。Ring監視器主要用於低級別的非暴力財產犯罪(例如Nintendo Switch的盜竊)。

廣告

據雷鋒網了解,2018年,亞馬遜在收購Ring時花了10億美金,這個數字可以排到亞馬遜收購史上的第二位。

亞馬遜收購Ring,不僅讓這家電商巨頭輕鬆進入家庭安全服務和設備領域,還為自家的語音助手Alexa提供了新的出路。在收購Ring後,亞馬遜將其Alexa語音助手整合到設備中,讓用戶可以通過語音控制視訊門鈴,擴大公司作為網路連接家庭的巨頭地位。

去年7月,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了最後一次聽證會,這是其對科技行業反競爭行為長達一年的調查的一部分。並且在最後一次聽證會前,從亞馬遜、蘋果、Facebook和Google獲得了約130萬份文件。其中有一份文件,就解釋了貝佐斯收購Ring的考慮。郵件顯示,當時,貝佐斯認為Ring的價值主要是戰略性的。「要明確的是,我在這裡的觀點是,我們買下的是市場地位——而不是技術,」貝佐斯在公司收購Ring前四個月的一封郵件中寫道。

但是,在今年,Ring旗下的應用程式程式Neighbors被曝出現一個安全漏洞,並導致洩露用戶的準確位置和家庭地址。這個應用程式允許用戶匿名提醒附近的居民注意犯罪和公共安全問題。正常情況下,雖然用戶的貼文是公開的,但該應用程式不會顯示用戶的姓名或確切位置。而該漏洞使他人能夠檢索在該應用程式發布訊息的用戶的位置數據,包括那些正在報告犯罪的用戶。

但使用Neighbors的用戶都看不到這些暴露出來的數據。相反,這個漏洞是從Ring的服務器上獲取隱藏數據,包括用戶的緯度和經度,以及他們的家庭住址。Ring方面表示,官方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尚未發現洩露的訊息被瀏覽或被惡意使用。但是,據報導,駭客正在開發工具入侵Ring帳戶,暗網上已發現了超過1500個用戶帳戶的密碼,此後,Ring強制要求每個用戶進行雙重認證。

相比於協助警方破案,Ring在用戶數據安全方面,似乎應該做的更好。

廣告

*本文獲「雷鋒網」授權轉載,原文:亞馬遜花10億美金收購的Ring,正協助美國2000多個警察和消防部門調查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警察 亞馬遜 執法 Ring 隱私 貝佐斯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