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唐吉訶德台灣店今開幕!能大賺悶壞商機、掀百貨革命?「價格」是經營挑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唐吉訶德台灣店今開幕!能大賺悶壞商機、掀百貨革命?「價格」是經營挑戰

唐吉訶德台灣店今開幕!能大賺悶壞商機、掀百貨革命?「價格」是經營挑戰
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唐吉軻德」,1月19日將於台北西門町開設台灣首店。 (來源:唐吉軻德臉書粉專)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1.21
摘要

1.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唐吉訶德」台灣首間門市,今(19)日正式在台北西門町開幕。

2.唐吉訶德是否能在台灣掀起百貨革命?由於民眾不能出國,唐吉訶德的商品具特殊性,短期能吸引台灣人到店消費、一解出國欲望,帶動風潮;但,「商品價格」將是在台長期經營的挑戰之一。

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台灣首間門市,正式在台北開幕。學者分析,唐吉訶德此時來台展店,短期內將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消費、一解出國欲望;但長期而言,唐吉訶德的商品價格,將是經營挑戰之一。

日貨直送!唐吉訶德在台開幕,專家:價格將是最大挑戰

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正式登台,首間門市「DON DON DONKI西門店」在19日上午10時開幕營運,3層樓店面販售多項日本直送商品,包括美妝、零食餅乾、服飾雜貨、生鮮蔬果、水產及現做熟食等產品,也將24小時提供服務。

唐吉訶德曾傳出選址台北市東區開店,最後卻落腳西門商圈。台灣泛亞零售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竹內三善表示,集團的海外開店戰略,首先會插旗在該地區最中心的地段,以擴大認知度。

廣告

至於未來展店計畫,竹內三善說,目前首店還沒有開業,等明天開業後,會先了解台灣顧客的需求為何,再接續探討如何增加商品品項以及如何增加店舖。

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指出,唐吉訶德此時來台展店「時機剛剛好」,由於唐吉訶德的商品具特殊性,且疫情讓台灣民眾無法出國;唐吉訶德台灣首店不僅能吸引久未出國的台灣人到店消費、一解出國欲望,也會有許多人因新鮮感而前往,唐吉訶德在短期之內,將可帶起一股風潮。

不過,李世珍認為,唐吉訶德的商品價格,將是在台長期經營的挑戰之一。李世珍說,日本的物價約是台灣3倍,即便在日本超便宜,對台灣來說仍屬高價,還需加上關稅、物流費用等。

此外,台灣民眾到日本唐吉訶德大肆採買,大多是為了買出國紀念品,在台灣的唐吉訶德消費少了出國氛圍,消費者購買很多東西的欲望或衝動也會消失。

廣告

至於唐吉訶德在台展店,是否會衝擊台灣零售業,李世珍認為,唐吉訶德與小北百貨等生活雜貨店雖性質類似,均主打「激安」(非常便宜),但商品與定位並不相同;且唐吉訶德目前在台僅有一店,展店沒那麼快速,對台灣零售版圖衝擊不大,部分專門賣日本貨的百貨公司、超市等,生意可能受影響。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零售百貨 日本 商品價格 唐吉訶德 台灣開幕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