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以後買手機,都沒充電器了?繼蘋果後,三星、小米紛紛跟進,為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以後買手機,都沒充電器了?繼蘋果後,三星、小米紛紛跟進,為什麼?

以後買手機,都沒充電器了?繼蘋果後,三星、小米紛紛跟進,為什麼?
小米28日揭曉年度旗艦新機小米11系列,宣布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冠榮
摘要

1.小米28日揭曉年度旗艦新機小米11系列,執行長雷軍提早透過微博公布,小米11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

2.蘋果iPhone12宣布停止於盒裝附贈電源轉接器後,三星和小米分別在網路廣告和官方Twitter上「藉機嘲諷」,沒想到卻被自家產品團隊打臉。

小米28日晚間揭曉年度旗艦新機小米11系列,不僅確認搭載高通(Qualcomm)最新Snapdragon 888處理器的首發新機,執行長雷軍更提早透過微博公布,小米11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

雷軍率先預告,小米11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

小米10系列3款產品,包括小米10、小米10 Pro、小米10至尊紀念版(小米 10 Ultra),單機建議售價從人民幣3999元直到6999元,均受中國消費者喜愛。隨著2021年即將到來,小米也將推出全新小米11系列。

雷軍26日發微博表示「響應科技環保的號召,小米11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他提到今天每個人都有很多閒置充電器,這是人們的困擾,也是環境的負擔;而在產業慣例與環保之間,是否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以此暗示將在小米11發表會上帶來新的想法。與此同時,小米11將有全新包裝,從短片中看來盒裝相較過往又輕又薄。

廣告

除了取消附送充電器,小米11目前已有哪些產品亮點?首先最重要的,這款手機確認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處理器,成為這款晶片的首發新機,還採用新一代大猩猩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並且內建新的MIUI 12.5系統。

以環保為目的,蘋果競爭對手跟進腳步

從今年的iPhone 12全系列起,蘋果不再於盒裝隨附電源轉接器以及EarPods有線耳機,可避免開採與使用貴重物料,並進一步減少碳排放,以達到環保目的,這使盒裝變得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更長遠來看,蘋果目前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100%碳中和,並計劃在2030年前,從原料取得、零組件製造、組裝、運送、使用、充電,直到回收與原料再生等,每部售出的蘋果裝置都要達到碳中和。

這項轉變讓部分用戶質疑蘋果的環保目的,並且還要自行添購合適瓦數的充電器而帶來些許不便,卻不減iPhone 12系列熱銷的盛況。

此舉更讓競爭對手有了嘲諷的機會,例如三星就曾在網路廣告中提醒消費者「您的Galaxy(手機)隨附充電器」;但由於有傳聞指稱,即將發表的Galaxy S21系列也不會隨附充電器,這則廣告則被悄悄地刪除了。

廣告

而本文的主角——小米,當然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在官方Twitter帳號上發出「不用擔心,我們沒有將任何東西移出小米10T Pro的盒子」的推文,短片中更特別強調充電器這個配件。看來當初行銷團隊還不夠了解未來的產品走向,現在透過雷軍發出的微博也彷彿打了自家公司的臉一樣。

*本文或「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小米曾嘲諷 iPhone 12 卻跟進蘋果策略,執行長公開小米 11 不附充電器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充電器 三星 11 iphone 小米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