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臉書恐被迫出售IG、WhatsApp,股價急跌3%!為什麼這回這麼嚴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臉書恐被迫出售IG、WhatsApp,股價急跌3%!為什麼這回這麼嚴重?

臉書恐被迫出售IG、WhatsApp,股價急跌3%!為什麼這回這麼嚴重?
臉書被美國政府控告壟斷,Facebook可能因此被迫出售IG、WhatsApp。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12.10
摘要

1.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幾乎全美各州的檢察長都控告Facebook涉及壟斷,違法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

2.檢方、國會議員批評臉書利用收購,打壓原本可以和它競爭的社群平台。

3.如果訴訟成立,臉書將被迫賣出Instagram和WhatsApp,且在未經許可下,Facebook不能進行超過1,000萬美元的收購。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12月9日與逾40州的州檢察長控吿科技龍頭Facebook涉及反競爭行為。

臉書先前在2012年以10億美元收購社群軟體Instagram外,也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收購社群通訊軟體WhatsApp。

對此,檢方將向法院提出證據,包括臉書曾向WhatsApp承諾,會保存其獨立性和保障用戶隱私,但臉書近期卻嘗試將WhatsApp用戶數據與Facebook其他服務結合,引起外界疑慮。國會議員也抨擊,如果當初Facebook不購買Instagram,Instagram本來可以成為臉書的競爭對手。

檢方亦認為臉書的市場影響力過大,且試圖利用「收購」,打壓其他社交平台,保持其在社交媒體的壟斷地位。

面對反壟斷指控,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伯格強調,臉書在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後,協助壯大它們的規模,且近期也有像TikTok等影音社群平台竄紅,反映社交平台仍然存在激烈競爭,並非如華府所指被臉書壟斷。

臉書發言人則表示,在Facebook當年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時,監管機構已審查這兩宗收購,並無提出異議。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這次此訴訟導致Facebook被迫出售Instagram和WhatsApp,也將會加強防範未來類似的收購行為,包括Facebook在未經許可下,不能進行超過1,000萬美元的收購。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幾乎所有的州,今天都對臉書(Facebook Inc.)提告,主張它違反反托拉斯法,若可能應加以分拆。

路透社報導,臉書一次面臨兩項相關訴訟,成為今年秋天第2家面臨重大法律挑戰的大型科技公司。

聯邦貿易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將尋求獲得一項可要求臉書放棄Instagram(IG)和WhatsApp等財產的禁制令。

廣告

46個州、華府、關島也在訴狀中,請求法院裁決臉書違法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

臉書股價聞訊一度下跌多達3%。

美國司法部10月剛對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 )提告,控告這家市值1兆美元的公司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

責任編輯:謝佩如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g 臉書壟斷 Whatsapp Facebook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