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接到Google伺服器大單!為什麼全美只選中「鴻海威州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鴻海接到Google伺服器大單!為什麼全美只選中「鴻海威州廠」?

鴻海接到Google伺服器大單!為什麼全美只選中「鴻海威州廠」?
彭博報導,鴻海科技集團已取得Google的伺服器合約,計畫在旗下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組裝伺服器元件。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11.24
摘要

1.美國鴻海威州廠傳出接到Google伺服器訂單。

2.為了實現美國製造、且鴻海威州廠是全美首個擁有SMT生產線的工廠,因此受Google青睞。

市場傳出,鴻海接到Google伺服器大單,將在威州生產組裝。其實,鴻海威州計畫改變已久,目前確定連面板廠都不打算蓋了。

鴻海威州投資案上路後雜音不斷,新任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曾公開批評鴻海的招商內容:「是對威斯康辛州很糟糕的交易」,他上任後就拿出合約,一條條檢視鴻海是否落實承諾。

為了展現滿滿誠意,鴻海先是早在4、5月即開始生產呼吸器以及口罩;5月底、6月初,則是把威州基地裡,一座原本要拿來做設備測試的工廠,改成製造伺服器等雲端網路產品。

這次鴻海規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工廠,組裝Google伺服器重要零組件,算是為美國製造跨出一大步,也是鴻海擴大與微軟合作伺服器業務之後,另一重大斬獲。

鴻海高層表示,此舉是了解美國市場,配合市場變化及客戶的需求,機動調整產品線,滿足客戶需求。

彭博(Bloomberg)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鴻海科技集團已取得谷歌公司(Google)的伺服器合約,計畫在旗下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組裝伺服器元件。

美國本土只有鴻海能做,威州廠接Google伺服器訂單

彭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曾稱讚,對於將製造業帶回美國,鴻海威州廠至關重要。鴻海這次取得Google合約,終於使這座工廠重現生機。

不具名知情人士指稱,鴻海決定將與Google新合約的生產地點定在威州既有工廠,而非在台灣或中國製造這些元件。

廣告

知情人士表示,未獲充分使用的鴻海威州廠,應會於明年第一季度開始量產,適逢美國大廠英特爾(Intel)Ice Lake伺服器晶片發佈期間。

知情人士也提及,鴻海正設置表面黏著技術(Surface-mount technology, SMT)組裝線,以此將半導體放置在電路板上。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鴻海能贏得谷歌的合約,是因為該公司是唯一能夠在美國本土建立SMT生產線的製造商。

一名鴻海代表證實,鴻海正在威州研發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及高性能計算「能力」,但這名代表拒絕透露任何客戶名稱。

廣告

2018年,川普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張旗鼓,為威州面板廠舉行動土典禮,川普稱此廠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伺服器 鴻海 威州廠 彭博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