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幾分鐘就能彌補,卻後悔一生,安寧護理師反覆聽到的五個臨終心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幾分鐘就能彌補,卻後悔一生,安寧護理師反覆聽到的五個臨終心願

幾分鐘就能彌補,卻後悔一生,安寧護理師反覆聽到的五個臨終心願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尼格爾.康貝朗
精選書摘 2020.11.09
摘要
「錢賺了再花錢。思考了再投資。堅持了再放手。存了錢再退休。付出了再離世。」財務成功對你而言有何意義?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這一切都值得嗎?

「回顧起來只有小小的遺憾,花幾分鐘就能彌補的那種。」

在往後的歲月中,你會後悔今天做過或沒做的是什麼?

澳洲的安寧護理師布朗妮.維爾(Bronnie Ware)訪問了數百位臨終病患,並一次又一次聽到相同的事:

▲但願我有勇氣過忠於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別人期望我過的生活。

廣告

▲但願我沒有工作得那麼賣力。

▲但願我有勇氣表露自己的情緒。

▲但願我有跟朋友保持聯絡。

▲但願我有讓自己比較開心。

廣告

在忙著花時間與精力達成財務目標時,不要忘了看看周遭,並感謝你所擁有的一切。

行動方案

不要錯失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從今天開始,停止對過去或當下的事感到後悔,停止感到沮喪和有愧於心。今天需要做什麼就去做,以便在你的時刻到來時,能平和面對自己所有的選擇與決定。寫日記是與你的決定和計畫保持聯繫的最佳方式,以確保後悔永遠不會成真。尤其要聚焦在這三方面:

一、時間與夢想

你有沒有善用時間,或是需要過得有所不同?你要縮減什麼活動或騰出時間做某些事,即使它沒有產出收入?

二、家人與關係

你想花更多的時光跟誰在一起,誰又需要你較少的時間?你需要如何改變與最親近的人相處的時光質量?

三、道歉與肯定

你有沒有需要向任何人道歉?說對不起是強大、使人淨化的體驗。

最後,你有沒有需要對任何人說謝謝?有時候最親近的人就是你忽略掉的人。

沒有人能獨自創造一個豐富與幸福滿盈的厲害人生。

書籍簡介

有錢人都在做的100件事:小改變累積大財富。
100 Things Millionaires Do: Little Lessons in Creating Wealth

作者: 尼格爾.康貝朗
原文作者: Nigel Cumberland
譯者: 戴至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09/15

作者簡介

尼格爾.康貝朗 Nigel Cumberland

  獲頒全球Top 100領導力教練殊榮,深受另一位知名領導力教練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所推崇。他是絲路合夥(The Silk Road Partnership)的共同創辦人,培訓過眾多全球最富盛名的機構,包括聯合國、世界銀行、渣打銀行、Google、戴爾電腦、LV、Dior、杜拜政府等。曾工作、旅居於杜拜、香港、布達佩斯、聖地牙哥、吉隆坡和上海等地,多樣化的生活經驗與見識,教會他成功人生所需。

  他曾效力於高士有限公司(Coats plc),擔任跨國財務總監,以及一些享譽全球的人事顧問公司,包括藝珂(Adecco)在內。他具備歐洲指導和指導委員會(EMCC)的高階執行師(Master Practitioner)資格,並且是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協會會員。他在香港和中國兩地創立了一家屢獲殊榮的人事顧問公司,後來賣給了瀚納仕有限公司(Hays plc)。曾就讀英國劍橋大學。

  著有《終極管理書》(The Ultimate Management Book)、《成功的人都這麼做》(100 Things Successful People Do)、《職場成功祕訣》(Secrets of Success at Work)、《一週內找到好人才》(Finding and Hiring Talent in a Week),以及《一週內帶領好團隊》(Leading Teams in a Week)。

  尼格爾的愛妻伊芙琳(Evelyn)是位優秀的女性,把時間都投注在繪畫上。他有一對啟發他的兒女──兒子傑夫(Zeb)和繼女雅絲敏(Yasmine)。

譯者簡介

戴至中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現為專職譯者,譯作包括《洞悉商場賽局》、《心耘》、《24/7 創新》、《逆轉恨意》。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理財人生觀 後悔 臨終心願 致富秘訣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