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幣飆破29、外銷訂單新高...台股到頂了?大咖:別急,這些類股還能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台幣飆破29、外銷訂單新高...台股到頂了?大咖:別急,這些類股還能抱

台幣飆破29、外銷訂單新高...台股到頂了?大咖:別急,這些類股還能抱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0.10.12
摘要
金融市場的變化經常出乎投資人的意料之外,台灣在這一波漲勢當中算是相當穩健,但隨著時序入秋,疫情再起、美國大選將至,市場的不確定此消彼長,投資人仍須謹慎以對。

今年的確是非常詭譎又混亂的一年,即使到了第四季,無論機構法人、財經專家或一般投資人,都認為金融市場操作難度提高不少。

年初樂觀;疫情來襲,轉趨悲觀;景氣衰退,更加看淡。但之後各國央行大動作放錢,財政、貨幣政策盡出,股市出現報復性反彈,跌破一堆專家眼鏡...

相較於持續上揚的全球股市,不少投資人感到納悶,為什麼市場逐漸走向極端M型化,如果沒有看清楚科技業和傳統產業間的變化,就無法把握這次上漲的機會。

廣告

最主要的原因是,疫情促使科技業和傳統產之間,出現明顯的兩極化現象,加上全球資金注入市場,瘋狂大量的熱錢湧入風險性資產,其結果就是佔指數權重的大型企業獲利、股價表現更為突出。

簡單來說,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回到現在,當前的全球焦點擺在美國何時推出紓困方案,以及疫苗何時問世。這是市場目前兩大關鍵,疫苗我不敢說,但是紓困措施二黨早晚一定會通過!至於美國總統大選,只是時間問題,因為憲法規定明年元月初一定要有結果。

反觀台灣,台股走勢還是取決於科技電子業,只要外銷訂單表現持續亮眼,加上資金回流、台幣升值、退休及保險儲蓄金投入股市.....凡此種種造就了目前股市榮景!這是要現實面,絕對不能忽視,否則如同我以前一再強調,一不小心,就錯過了財富重分配!

廣告

半導體資本支出大幅增加,5G和自駕電動車的成長趨勢,皆有利於科技股的後續走勢,別太早賣出這些股票。另外,低利環境肯定會促使資金大挪移,房地產、股市、肯定也受惠,只要洞悉這情況,投資動作就不會畏縮畏尾,反過來說,只要市場還是有人維持或是保守、悲觀看法,那麼就不用害怕,每逢拉回仍然是買點!我的看法沒有任何改變!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台幣匯率 科技股 外銷訂單 台積電 台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