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積電「EUV時代」來了!華為禁令曝光趕單能力,明年機台數將破50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積電「EUV時代」來了!華為禁令曝光趕單能力,明年機台數將破50

台積電「EUV時代」來了!華為禁令曝光趕單能力,明年機台數將破50
台積電明年EUV機台將超過50台。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敬哲
摘要

1.據《電子時報》報導,台積電將擴大採購EUV設備,明年機台就將超過50之數,估計可達55台。

2.據供應鏈消息指出,台積電目前累計採購的EUV設備已超35台,占ASML過半產量,亦即比其他對手加起來還多。

台積電在贏得7奈米大戰後,加速擴產先進製程,明年EUV機台將超過50台,遠超對手。

據供應鏈消息指出,台積電目前累計採購的EUV設備已超35台,占ASML過半產量,亦即比其他對手加起來還多。據相關資料顯示,目前EUV總數只有近70台,光是南科就集中了近20台,比三星還多,可說是全球EUV製程生產重鎮。

且台積電的表現也證明了EUV技術的穩定性及優越性,以最新的5奈米2吋晶圓下,仍然完成華為急單過半,據消息指出,在9/15前,出貨近880萬顆晶片,大約用了4~5個月,這已是相當不容易,因為5奈米才剛量產不久,但其良率卻已相當的高,明年預期就可與成熟的7奈米相當。當然這些數字只是市場推測,台積電一向不評論客戶訂單。

廣告

不過目前來看,台積電的確是打開了EUV的時代,據《電子時報》報導,台積電將擴大採購EUV設備,明年機台就將超過50之數,估計可達55台,非常可觀。相較之下,三星可能還不到一半,而英特爾更少,這將令台積電持續維持製程優勢。從EUV光罩盒的採購量看來也支持這樣的說法。

目前不僅中國,還有三星都試圖想彎道超車,但這並沒有那麼容易。值得注意的是,在EUV成為顯學後,美光等記憶體大廠也開始更積極地引入EUV,目前最新的台中廠無塵室是設計成能使用EUV設備的,今年落成後可望進場評估。雖然美光沒有鬆口,但面對三星的壓力,將計畫提前也不令市場意外。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台積電 EUV 將破 50 台,華為事件曝光趕單能力

責任編輯:李頤欣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三星 英特爾 華為 EUV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