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左右不相見,前後排隔離...等不到疫情盡頭,航空業推「飛機泡泡」救業績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左右不相見,前後排隔離...等不到疫情盡頭,航空業推「飛機泡泡」救業績

左右不相見,前後排隔離...等不到疫情盡頭,航空業推「飛機泡泡」救業績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嬿
摘要

1.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全球三大飛機座椅供應商之一Recaro Aircraft Seating,就開始著手進行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創新過程。

2.根據Recaro所做調查的一系列清單,左右隔離、行對行隔離等與座位隱私有關的選項,將成為Recaro接下來改良重點。

即使疫情趨緩,且COVID-19疫苗有望在年底就出現,但疫苗普及以及有效性確定之前,航空業很難重拾人們信心,有些機構預測至少要3年才能復甦。但人們仍然渴望旅行,航空業為建立乘客信心,開始想辦法改造機艙內部空間,為乘客提供更多隱私。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即使全球疫情趨緩,但航空業低迷情況持續,7月的全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80%,降幅超過預期。儘管航空業信誓旦旦地指出,飛機上裝有醫院級的空氣濾清器,因此在飛機上被傳染的機率很低,但零星群聚事件仍然讓大眾難以相信這種說法。如8月25日從希臘度假勝地Zante飛往英國的航班上至少確認16例確診病例,導致航班上所有187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都被要求進行自我隔離。

疫苗仍然是解藥,但疫苗普及可能需要數年之久,即使施打疫苗,人們也會擔心受到感染,因此航空公司需要說服公眾,當有被感染的旅客可能在旁邊時也不必擔心被傳染。《彭博》(Bloomberg)報導指出,由於飛機通常必須坐滿七到八成才能賺錢,因此航空公司需要一種可以讓乘客並排坐著,但不會接觸到身體任何部位的設計。

廣告

德國飛機座椅公司Recaro Aircraft Seating是全球三大飛機座椅供應商之一,早在疫情之初,Recaro就開始著手進行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創新過程,包括進行客戶焦點訪談,與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進行數位座談,瞭解客戶需求。根據一系列調查結果最後列出的清單中,許多項目是與座椅隱私有關的選項,包括Recaro所謂的人與人分隔器,可能是夾式的織物、金屬或網狀材質等,也可能是紡織窗簾或半柔性泡沫材料。

主要是達到隱私的效果,可以應用在頭枕,以及用於左右隔離和行對行隔離的裝置。Recaro去年售出約15萬個飛機座椅,執行長Mark Hiller表示,航空公司正在考慮將Recaro的設備用做臨時機艙改造,這些設備需要易於操作、輕巧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提供的配件。

航空公司也正在研究如何將Recaro開發的消毒塗料塗在座位,Recaro表示已對這種物質進行改良,可消滅包括COVID-19在內的病毒。但即使Recaro積極提供適合航空業需要的產品,但不敵整體產業衰落,Recaro預期今年的營收仍將較去年大幅衰退60%。

*本文經「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德國飛機座椅大廠推新設計,幫航空業喚回民眾信心

廣告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航空公司 航空業 飛機座位 飛機座椅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