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新機備貨 蘋概多方號角響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iPhone新機備貨 蘋概多方號角響起

iPhone新機備貨 蘋概多方號角響起
2019年推出的 iPhone 11 Pro Max and iPhone 11。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柯宗沅/工商時報
中時新聞網 2020.09.02
摘要

1.蘋果近期股價因股票分拆題材而熱度大增,市場也對iPhone新機及秋季發表會消息高度期待,帶動蘋概雙王台積電、大立光領頭走揚。

2.據外媒報導,蘋果已向供應鏈要求至少7,500萬支手機的備貨量,該報導同時稱秋季發表會除4款5G新手機外,還包括一款新的iPad Air,以及一些穿戴式裝置產品。

編按:雖然蘋果目前表示iPhone恐遞延在十月出貨,但外媒指出iPhone備貨應會照常,可能有望照原先透露的時程表,在九月舉行新品發表會。

蘋果iPhone新機備貨潮啟動,且蘋果秋季發表會日期有望近期拍板,市場對蘋概股投以高度期待,帶動蘋概雙王台積電、大立光領頭走揚,南電、TPK-KY股價直奔漲停價位。法人指出,蘋果5G手機開賣將帶動買氣,概念股不容小覷。

蘋果近期股價因股票分拆題材而熱度大增,分拆前夕股價一度衝破500美元,8月31日分拆後首個交易日也有3.39%漲幅,終場以129.04美元作收。

儘管如此,短線題材並未淡化市場投資人對新機的關注,據外媒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已向供應鏈要求至少7,500萬支手機的備貨量,這與去年數量大致相符。該報導同時指稱,本次秋季發表會除4款5G新手機外,還包括一款新的iPad Air,以及一些穿戴式裝置產品。

廣告

此外,兩大觸控雙雄TPK-KY與GIS-KY就因外傳陸系觸控模組大廠歐菲光遭蘋果剔除在本次供應鏈之外,訂單可望回流,股價分別大漲9.96%、5.77%,但歐菲光經查核後發表聲明,表示該信息為不實傳聞,也使得上述兩檔個股或有拉回疑慮,卻也顯見市場對於蘋果任何動向皆全神貫注。

其餘主流蘋概股除台積電穩步站於月線之上外,包含大立光、玉晶光、聯發科、南電、景碩、晶電、欣興、華通等個股1日紛紛上演跌深反彈。其中大立光自7月10日跳水重挫以來,加上8月11日除息形成的跳空缺口,已有兩個向下缺口等待填補,法人近期釋出超跌買入看法,認為若短線跌破3,000元以下,或可搶短。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台股多頭格局不變,盤面資金持續發酵,加上蘋果新機拉貨等利多加持,包括遠距概念股、蘋概股、紡織、航運等族群皆可持續留意。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機 股價 台積電 大立光 南電 蘋果 iphone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