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折疊iPhone」最快明年上市?三星、華為都失敗,蘋果為何還要做折疊手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折疊iPhone」最快明年上市?三星、華為都失敗,蘋果為何還要做折疊手機

「折疊iPhone」最快明年上市?三星、華為都失敗,蘋果為何還要做折疊手機
撰文者:果粉俱樂部
獨立觀點 2020.06.24
摘要

1.日前業界傳出消息,指蘋果已取得多項與折疊螢幕設備相關專利,最快明年可推出「折疊iPhone」。

2.但事實上,對於大部分用戶來說,除了闔上是手機、打開變平板,折疊設備並沒有太多實際意義。蘋果為何不畏景氣寒冬,選在此刻為「又貴又賣不好」折疊手機衝刺布局?

智慧型手機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到現在似乎進入了瓶頸期。各家手機廠商都致力於增大螢幕佔比,實現真正的全螢幕手機,如果未來螢幕下鏡頭技術變得成熟,手機實現了真正的全螢幕化,各家手機看起來可能會愈發相似。於是,就有一些手機廠商開始探索智慧型手機的下一個可能形態——折疊螢幕

三星、華為等手機廠商都推出了他們的折疊手機,引起了產業和消費者的關注。不過,從目前折疊手機的現狀來看,這種新形態的手機產品還有待成熟,價格也普遍偏高,折疊產品對手機廠商來說,開拓新市場的意義更大,當然,也有炫技的成分存在。

對於一種新形態的手機產品而言,需要行業巨頭來推動技術的發展和市場的普及,用戶希望蘋果也能推出折疊產品。對於蘋果來說,在軟硬體方面的優勢也更適合推出折疊產品。

廣告

雖然到目前為止,蘋果並未向外界透漏任何有關折疊產品的開發計劃,但從最新消息來看,蘋果已經在秘密研發自己的可折疊設備。今年多次準確曝光蘋果新品消息的Jon Prosser,最近又為我們送出了關於蘋果折疊iPhone的消息。

Jon Prosser指出,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可折疊iPhone原型機,但這款折疊設備和現在市面上的產品有所不同,原型機配備了2塊螢幕,通過鉸鏈連接,採用了不銹鋼邊框設計,和iPhone 11的外形非常相似。蘋果正在研發的折疊iPhone沒有瀏海設計,但支持Face ID臉部識別。

Jon Prosser還補充說,他見到的折疊iPhone原型設計,看起來像是將兩部手機黏在了一起,擁有2個單獨的螢幕,但在擴展顯示時,螢幕又可以無縫連接。目前大部分折疊螢幕設備都是一塊螢幕用鉸鏈控制開合,而Jon Prosser曝光的折疊iPhone則有些類似微軟即將推出的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

Surface Duo用鉸鏈連接兩塊獨立的螢幕,用戶可以一邊閱讀郵件一邊瀏覽網頁,更適合企業用戶以及輕辦公用戶,外界傳聞Surface Duo會於七月發布。

廣告

在Jon Prosser送出了折疊iPhone的消息之後,外媒Patently Apple也曝光了蘋果剛剛通過的一項和折疊螢幕設備有關的專利。

專利描述了採用雙螢幕設計的折疊iPhone / iPad / MacBook等設備,通過織物鉸鏈連接。蘋果在專利中表示,筆記本電腦的鉸鏈都是可互鎖的金屬零件,但金屬鉸鏈既笨重又無吸引力,平板電腦等設備可以使用由柔性材料製成的織物鉸鏈,足夠靈活,並且允許設備彎折到所需的角度範圍,擁有足夠的穩定性。

儘管專利文件和最終的產品應用之間還有不小的距離,但專利所描述的折疊螢幕設備和Jon Prosser曝光的折疊iPhone有相似之處,證明蘋果或許正在研發類似設備。關於蘋果的折疊設備,其實去年也有不少消息傳出。《彭博社》去年七月曾報導,蘋果正在研發一款新的可折疊設備,運行iPadOS系統,這款設備在展開狀態下和MacBook尺寸一致。

另外,瑞銀(UBS)也在去年八月發布的投資者報告中表示,蘋果正在穩步推進折疊iPhone的開發,這款新設備會在2021年前後發布。

對於大部分用戶來說,除了闔上是手機,打開變平板之外,似乎折疊設備並沒有太多實際意義,但筆者還是願意看到手機廠商新的嘗試。你會對折疊iPhone感興趣嗎?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折疊屏iPhone,你會想要嗎?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折疊iPhone 蘋果 折疊手機 apple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