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經中文網》ZARA將在全球關閉1200家門市 佔總體16%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日經中文網》ZARA將在全球關閉1200家門市 佔總體16%

日經中文網》ZARA將在全球關閉1200家門市 佔總體16%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細川倫太郎
日經中文 2020.06.12
摘要

1.經營「ZARA」等品牌的全球最大服裝企業Inditex(西班牙)提出了到2021年為止最多關閉1200家門市的計劃,相當於整體的16%。

2.Inditex決定集中資源經營電商,預計2022年線上銷售佔到四分之一的銷售額。

Zara母公司Inditex表示,旗下品牌Massimo Dutti與Pull&Bear亦受衝擊,將陸續關閉多家小型門市據點,包含美洲100家門市,但台灣的23家門市(包含9間Zara)不受影響。Inditex雖將2020首季業績下滑歸咎於疫情衝擊,卻不能忽視電商崛起的事實,未來營運重點將放在業績良好的大型店面與線上銷售。

經營「ZARA」等品牌的全球最大服裝企業Inditex(西班牙)決定關閉大量門市。6月10日,該公司提出了到2021年為止最多關閉1200家門市的計劃,相當於整體的16%。考慮到新冠疫情後消費行為會發生變化,該公司要將經營資源集中到數位化領域。力爭到2022年,使線上銷售佔到四分之一的銷售額。

將以「ZARA」、「Massimo Dutti」、「Pull & Bear」等品牌為對象,關閉小型門市以及商圈重疊的不盈利門市。通過吸收合併所關門市的形式,在鬧市區等優質地段增開大型門市。截止到2020年4月底,門市數量為7412家,如果將新開門市考慮在內,預計門市最終將減少到6700~6900家。

廣告

另一方面,Inditex未來3年將投資10億歐元來強化數位化業務。將加快網路和實體門市的結合,比如消費者在網上下單後從附近的門市向其家中發貨。同時還將擴充線上銷售客服人員。到2022年,線上銷售比例將從2019年的14%提高到25%。還將在2020年內為所有品牌引進IC標籤,大幅提高門市的庫存管理效率等。

Inditex公司10日發佈的2020年2~4月凈損益為虧損4.09億歐元(上年同期為盈利7.34億歐元)。除了因新冠疫情而被迫臨時關閉門市之外,還計提了此次大量關店所需要的準備金,這些都對業績造成影響。另一方面,網路銷售額同比增長50%,保持良好勢頭,4月單月的增長率達到95%。

廣告

Inditex過去一直依靠店舖擴張路線實現增長,但隨著消費變化,這種商業模式逐漸行不通了。因此,該公司近年開始控制開店節奏,選址也很嚴格。以大量生産為前提的開店攻勢也很難獲得環保意識強的年輕人的支持。在疫情下,「遠離實體店」的趨勢進一步加快。

傳統大型服裝企業的經營環境越來越嚴峻。美國服裝連鎖J.Crew在5月經營破産。在網購普及淘汰傳統零售業的「亞馬遜效應」下,該公司本就走向衰微,又受到了疫情的衝擊。停止支付房租的美國GAP也陷入業績低迷。

新興服裝品牌的崛起也對傳統服裝品牌構成威脅。2006年創立的英國快銷電商服裝品牌「Boohoo」 根據SNS(社交網站)上顧客的反應不斷推出受歡迎的新商品,2019財年(截至2020年2月)的銷售額為12億3400萬英鎊(約1690億日元),同比增長44%。該公司目前仍然保持良好的業績,股價也比年初上漲了25%。

(本文轉載自日經中文網,不代表本社立場)

【更多日經中文】

ZARA、H&M大勢已去?新勢力崛起

涼爽抗菌不勒耳,日本運動品牌搶推夏季口罩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ZARA 關門 Inditex 電商
日經中文
日經中文
日經中文
展開箭頭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