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銀行利率只有1%!股市大咖:現在不買高現金殖利率股,更待何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銀行利率只有1%!股市大咖:現在不買高現金殖利率股,更待何時?

銀行利率只有1%!股市大咖:現在不買高現金殖利率股,更待何時?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0.06.08
摘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央行大量印鈔救經濟,作者認為低利率的市場環境將持續一段時間,並將資金帶往風險性資產。

金融市場特別之處就是非常敏感,且具有領先性質。當市場動盪,多數投資人難以判斷當下局勢,輕易看壞後市、悲觀賣出持股,甚至認為熊市已經來臨,加碼放空 。

我一直以來的看法都是「富貴險中求」,如同我之前的文章所提及投資人不應過度悲觀,而且我一再提醒諸位,這是財富重分配的良好時機,正因如此,這一波疫情帶來波動,依然讓我的資產逆勢增長,目前反彈幅度已經一半以上,市場的氣氛及情緒也慢慢有些正面的看法,我認為還沒有結束,只是獲利難度變高罷了。

上週和幾位投資界好友見面交流,許多人這波行情皆沒有賺到,甚至是有一位仁兄在相對低點的位置認賠殺出,眼睜睜地看到盤勢一路反彈上揚,戒慎恐懼之下不敢再度出手, 錯過最後一波漲勢,最後竟罹患憂鬱症!

廣告

在投資領域上「沒有專家,只有贏家與輸家」,如果一直人云亦云, 跟隨著群眾心理做出的投資決策,是無法賺到大錢的,必須克服心裡的恐懼與貪婪。

疫情讓各國央行全面性撒錢,是相當罕見的機會,我預估低利率將會持續好幾年,錢滿為患將導致許多風險性資產逐漸獲得青睞,股票必定是首選。即使現在已經反彈好一陣子, 我依然認為股市仍會繼續走揚,問題只在選股或是選基金罷了。

美國、歐洲、日本接連推出寬鬆貨幣政策和相關救市措施,只要疫情趨緩,各行各業皆會出現報復性反彈,股價和油價也是如此,那麼我們所謂合理本益比就會順勢提高了。當利率來到5%之際,本益比倒數是20 。假設現今的利率是1% ,合理的本益比數字將是100 ,所以很多高現金殖利率股,都值得去銀行借錢然後買進持有,畢竟機會成本太低啦!

低利率所引發的效應將會持續在金融商品發酵, 我建議讀者務必要積極投資,才有機會打敗不景氣,以及產業面臨的困境或是薪資無法提升的窘境。

廣告

我的結論是,持有過多現金的風險過大 ,至於房地產目前仍供過於求,還不是投資或投機的時候,以上供你參考。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高殖利率 房地產 現金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