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也要造車!宣布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合資瞄準電動車市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鴻海也要造車!宣布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合資瞄準電動車市場

鴻海也要造車!宣布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合資瞄準電動車市場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中)。 (攝影者:郭涵羚)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1.17

全球最大電子代工業者鴻海想切入汽車,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飛雅特克萊斯勒想電動化,兩家宣布合資製造電動車,著眼大陸市場。

飛雅特去年11月宣布與寶獅雪鐵龍併購、成為第四大車廠,就是為了在電動車製造上急起直追。但飛雅特這方面能力落後前三大車廠,為了取得關鍵技術──動力系統(電動車心臟),最近更傳出打算收購快倒閉的電動車新創公司,顯示急須補足電子相關技術。

另一方面,鴻海擅長精密零組件、3C產品組裝,與飛雅特結盟,則有助於提升汽車製造所需的供應鏈管理可靠度,並實現發展車聯網的目標。

鴻海昨(16)日晚間公告,擬與飛雅特克萊斯勒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未來將設立合資企業,專注開發及生產純電動車,並進一步經營車聯網業務。

鴻海公告,直接或間接控股子公司,將與對方協議設立雙方分別持股50%的合資企業,開發及生產純電動車,以及經營車聯網業務,其中鴻海對此子公司直接持股將不超過40%。

鴻海表示,此次合作將匯集雙方在汽車設計、機構工程和生產製造以及行動軟體技術領域的能力,共同投入電動車市場。

廣告

雙方初步計劃在中國大陸生產,以供當地市場使用,未來可能用於出口。

鴻海指出,汽車產業目前正面臨新技術帶來的破壞式創新。鴻海抓住此一歷史機會,憑藉在資通訊產業的專業知識領域,協助傳統汽車產業提升到下一階段。

鴻海表示,這對集團來說是一個轉型升級契機,希望擴大在汽車領域的研發設計、製造。

鴻海在日前法說會上,已宣示進軍「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三大市場目標。此次合作有助於集團加速跨入電動車領域,鴻海指出未來在適當時機,也會向外界進一步說明雙方合作成果。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動車 飛雅特 克萊斯勒 鴻海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