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高畫質電視 未大賣先崩盤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超高畫質電視 未大賣先崩盤

超高畫質電視 未大賣先崩盤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高橋史忠
日經科技報 2013.01.14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2013年1月8日,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2013 International CES」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電視廠商從兩年前的「3D電視」狂熱,轉而被「UHD(ultra HD)」所取代。UHD是指4K×2K(3840×2160)畫素的4K影像。很多電視廠商都展出了支援4K影像的大螢幕電視(4K電視)。

除松下、夏普、索尼、東芝等日本廠商外,南韓LG電子、三星電子也在大力宣傳2012年下半年起接連發佈產品的55~85吋液晶電視新機型。發表螢幕尺寸各不相同的多種機型,擴充產品線的動向引人注目。三星還展出了大至110吋的4K電視試製機。

其中尤為引人注目的是中國電視廠商的動向。幾乎所有的中國廠商都在會場內展示了84吋以上的大螢幕4K電視。比如,海信(Hisense)展臺宣傳了85吋和110吋的4K電視。110吋產品雖為試製機,但海信解說員稱,84吋產品已開始在中國銷售。價格據說為1萬美元左右。另外,TCL公司的84吋和110吋的4K電視,海爾(Haier)、康佳(KONKA)及創維(Skyworth)的84吋4K電視,都在各自展臺的醒目位置上展示。

廣告

從各公司表現出的幹勁看,感覺2013年就像是「4K電視元年」。但這件事本身對電視機廠商而言,卻是無法輕易高興起來的現實。因為這從另一面表示,不管畫質好壞,只要能夠採購到液晶面板,任何廠商都有機會來製造4K電視。

目前的4K電視是價格超過百萬日元的超高檔機型,但從以往歷史來看,只要普及速度加快,就很可能會與原來的大螢幕電視一樣,出現價格迅速下降的情況。

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低價位高精細大螢幕電視的選擇範圍將會由此擴大。但對於想以4K電視為殺手鐗來遏制電視價格下滑的電視廠商來說,隱憂會更深。(記者:高橋史忠,Tech-On!)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視 松下 東芝 索尼 夏普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