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想轉型遭潑冷水 美媒:郭董必須先改變自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鴻海想轉型遭潑冷水 美媒:郭董必須先改變自己

鴻海想轉型遭潑冷水 美媒:郭董必須先改變自己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2.1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1)日在集團尾牙嘉年華會上表示,從今年開始到2020年,將是鴻海集團轉型下一個階段的關鍵;對此,美國財經媒體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認為,郭董欲推動他的企業帝國轉型,他自己必須先改變。

高燦鳴指出,郭台銘在年終尾牙上說,未來將會聚焦在自動化、物聯網、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等發展,但他認為,這些計畫,郭台銘之前就已經說過了。

高燦鳴說,鴻海5年前曾宣布與Mozilla基金會合作,打算針對軟硬體、內容和服務,以全新的方式整合,但最後卻是無疾而終,Mozilla先前也宣布裁撤數十位員工。

廣告

高燦鳴分析,持續抱持著製造商的心態,是郭台銘目前最大的問題;此外,鴻海管理員工的方式也應該改變。他強調,鴻海員工總是長時間工作,經常趕著在最後期限前完工,很少有機會跳脫框架思考,這樣的工作環境無助於發展新產業。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鴻海 潑冷水 郭董 轉型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