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hTC凋零ing?陸媒爆上海廠員工消極怠工內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hTC凋零ing?陸媒爆上海廠員工消極怠工內幕

hTC凋零ing?陸媒爆上海廠員工消極怠工內幕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攝影:賴建宏/商業周刊) (攝影者:賴建宏)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盧宏奇
中時新聞網 2018.01.09

宏達電(hTC)因智慧手機銷量大減,去年3月將上海廠以6.3億元人民幣賣掉,僅留下部份研發及維修部門員工。陸媒日前實地走訪該廠後發現,維修車間安檢不嚴、產線多處於未開工狀態,而且為了降低成本,員工愈來愈少,維修環節能省就省,一位離職員工說,明明沒事作,還要實行「加班制」,實在「很荒唐」。

根據大陸《IT時報》報導,hTC將停產1年多的上海廠及土地建物,打包賣給上海星保信息科技公司後,去年12月底留下的研發部及維修部員工開始搬離原來宿舍,轉而住進星月總部灣A棟大樓,原廠區宿舍則由華碩、迪士尼員工進駐。士氣低落的hTC員工認為,廠子徹底沒落,維修部門被遣散大概是不遠的事。

hTC離職員工向《IT時報》表示,上海廠在2014年輝煌時,員工人數達3千至4千,生產線每天運轉不停,幾棟宿舍都住滿hTC員工,當時並分為黑白兩班,經常都有班可加。但2015年後情況開始扭轉,最初是縮減生產線,隨後是減少加班,再來就是直接停止生產,大量員工紛紛離職,整個廠區變得蕭條冷清。

廣告

知情人士爆料,除了工廠敗落外,以往一條完整的維修線擁有測試、升級、打標、入庫等多個站點,一位員工負責一個環節,上下緊密相連,如果前一個環節未達標,產品無法進入下一關。但去年3月生產線賣掉後,員工愈來愈少,售後維修部門管理逐漸鬆懈,出現縮減環節、偷工減料、員工消極怠工等現象。

此外,雖然手機與VR產品併為同一個維修部門,但業務有限,不用太多人就可做好。離職員工表示,以往售後維修部門加班是常態,現在加班則是員工到場卻沒事做,「混名目」而已,純粹應付上頭檢查,加上領班與員工加班的時數限制不同,更造成員工心理不平衡,加劇混日子的心態。《IT時報》針對上述情況致電hTC相關人士,但至截稿為止並未收到回覆。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上海 消極 員工 陸媒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