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谷歌擬併HTC手機部門 傳研發人員只留7成、不收主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谷歌擬併HTC手機部門 傳研發人員只留7成、不收主管

谷歌擬併HTC手機部門 傳研發人員只留7成、不收主管
傳谷歌將收購宏達電手機部門。(資料照/中時康鴻志攝)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09.21

傳谷歌(Google)將收購宏達電手機部門,宏達電今天不僅停牌,早上董事長王雪紅還要親自主持員工大會,引發市場關注。媒體報導,谷歌已點名只要研發人員、不收主管,據了解,宏達電手機研發部門人員7~8成將轉至谷歌,原管理階層、經理級留任,轉至虛擬實境(VR)事業部。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谷歌收購宏達電手機部門的交易金額約在百億元,將編納200多名工程師,採一對一方式面試,預估手機部門約有7~8成硬體、軟體相關研發人員轉過去;而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Vive技術長劉萬賢等高階主管將會留任。

報導指出,其實近1~2個月已有不少宏達電員工離職,跳槽到其他公司,甚至有部分宏達電業務轉戰前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創辦的公司懏永銀(JPW),似乎已經知道消息。

廣告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宏達電的好 谷歌最知道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研發 HTC 手機 谷歌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