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HTC走到盡頭?外媒:只剩1條路可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HTC走到盡頭?外媒:只剩1條路可走

HTC走到盡頭?外媒:只剩1條路可走
圖為宏達電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展場。(中時資料照)
撰文者: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09.11

宏達電8月營收只剩30億元,較7月腰斬近5成,營運驚爆大利空,讓市場相當錯愕,於此同時,宏達電出售的傳言更是接踵而至,還有外媒一針見血指出,如果HTC砍掉一半員工,或許能起死回生。

巴倫(Barron's)8日報導,美國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表示,HTC截至2016年底仍有10929名員工,但SONY Mobile只有4000名員工,摩托羅拉(MOTOROLA)賣給聯想時只剩3500名員工,SONY與摩托羅拉智慧手機出貨量都比HTC來得高,HTC沒理由裁掉一半人力而無法正常營運。

伯恩斯坦認為,HTC的人力成本占掉營收的一半,裁減5成員工,不僅能讓宏達電營運支出少3分之1,更能使智慧手機業務達到損益兩平。

廣告

日前工商時報報導,宏達電不堪虧損,與Google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最慢年底將拍板定案,但出售的是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而並非先前傳言的虛擬實境(VR)部門或整間公司。不過,宏達電發聲明表示,對於市場臆測,公司不評論。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HTC 外媒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