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逆轉負面形象!可口可樂VS百事可樂從碳酸飲料戰到健康飲料,同時都把「椰子水」當曙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逆轉負面形象!可口可樂VS百事可樂從碳酸飲料戰到健康飲料,同時都把「椰子水」當曙光

逆轉負面形象!可口可樂VS百事可樂從碳酸飲料戰到健康飲料,同時都把「椰子水」當曙光
撰文者:吳羚
愛範兒 2017.06.12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的戰爭要從碳酸飲料打到椰子水領域了。百事正在尋求收購這兩年大熱的椰子水品牌「Vita Coco」,以對抗可口可樂旗下的Zico椰子水。

在碳酸飲料越來越不好賣的今天,椰子水成為潮人們的新寵,也帶火了Vita Coco這個成立於紐約的品牌。

與椰汁不同,椰子水基本是椰子原汁,呈透明狀,味道較為清淡,起初流行於巴西,馬來西亞等熱帶國家。近些年,在健康潮流的帶動下,椰子水以其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的特性迅速風靡全球,甚至被包裝成了一種生活方式。如今這已經是一個規模達25億美元的市場,而Vita Coco正是該領域的佼佼者,其市場佔有率達到了26% 。

廣告

Vita Coco開始主打天然運動飲料的概念,瞄準的是在瑜伽館和健身房的運動人士。經過幾年的醞釀,在2010年前後,Vita Coco開始借助名人效應。除了請蕾哈娜當代言人外,瑪丹娜的入股更是進一步擴大了它的知名度。通過贊助各類時尚活動,這個藍色的利樂包裝盒也頻頻地出現在明星們的手中,刷足了存在感。

雖然椰子水的營養成分並沒有如宣傳中的那樣豐富,它的火爆不乏炒作成分,但它健康飲料的形象卻已經是深入人心,而這個市場預計還將以每年20%速度增長。

Zenith Global的數據顯示去年椰子水的銷售額為27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達到54億。若能將Vita Coco收入旗下,則意味著百事可樂在這個日益增長的市場中將佔領領地位。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這幾年的碳酸飲料業務卻在不斷下滑,高糖高熱的可樂早已被視為健康和肥胖的禍首之一,即使兩家都推出了低糖甚至不含糖的可樂,也還是很難扭轉人們對它的固有印象。因此,這幾年兩家都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諸如果汁,純淨水這類更健康的飲料上。

廣告

百事可樂CEO Indra Nooyi在四月份的分析師會議上曾表示,她致力於將百事可樂重塑成為一家能夠「提供糖含量較低的產品和大量含有積極營養的零糖產品和飲料」的公司。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都盯上了椰子水這位新貴了。

Vita Coco並非百事可樂在椰子水領域的第一次收購,2010年百事獲得了「ONE」椰子水的大量股份並在2012年將其正式收購,但ONE在消費者當中卻並沒有什麼存在感,在與Vita Coco的競爭中完全處於下風。既然打不過你,那就只好買下你了。

路透社稱,若談判達成,此次交易的價格不會超過10億美元。自2000年以來134億美元收購桂格以來,百事已經很久沒有大手筆的投資了,以不到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Vita Coco也符合其CEO在4月所說的百事會將注意力集中在較小的收購上的承諾。百事最近一次在健康飲料行業的收購是在去年買下了益生菌飲料公司KeVita,花費5億美元。

不管百事最終能否買下Vita Coco,它顯然將未來的業務增長更多地寄託在了更健康的產品線上。

※本文獲「愛範兒」授權轉載,原文:《椰子水在全球熱賣,百事想買下最火的Vita Coco》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百事可樂 可口可樂
愛範兒
愛範兒
愛範兒
展開箭頭

愛範兒連接全球創新者及消費者,跨界技術、文化、消費及創新,致力消費科技領域的產業評論、產品報導及社群連接,創造高品質的消費樂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