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積電3奈米擬轉美設廠 政府專案挽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積電3奈米擬轉美設廠 政府專案挽留

台積電3奈米擬轉美設廠 政府專案挽留
中國時報資料照/黃世麒攝
撰文者: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03.21

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考量環評時程、電力、空汙等因素,有意將最先進且投資金額高達5千億元的3奈米製程轉向美國設廠。對此,台積電最新回應表示,說3奈米要赴美設廠言之過早,明年上半年才會做決定。

台積電先前雖表示投資重心仍以台灣為優先,計畫將3奈米在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設廠,預定2022年量產。但經濟日報報導,受到環評時程、電力供應以及空氣品質的因素影響,傳出赴美設廠案已進入台積電投資計畫期程的評估中,也印證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首季的法說會上說的「不排除赴美國投資」。台積電供應鏈擔心,這個投資案若真的選定美國,台積電後續投資將移往大陸,恐動搖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影響重大。

對此,行政院高層表示,台積電3奈米計畫傳出後,政府就積極協助建廠土地的問題,並啟動專案後續處理,希望協助縮短環保案件的處理時間,不要讓環評作業拖太久,且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後也曾拜會張忠謀,應有掌握最新狀況。

廣告

針對該報導,台積電最新回應表示,說3奈米製程要在美國落腳言之過早,相關評估作業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才會做決定。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設廠 台積電 3奈米 台積電 美國 奈米 台積電 台積電3奈米 台積電設廠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