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翻譯神器!谷歌「Gboard」即打即翻譯,快和外國朋友一起試試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翻譯神器!谷歌「Gboard」即打即翻譯,快和外國朋友一起試試看

翻譯神器!谷歌「Gboard」即打即翻譯,快和外國朋友一起試試看
pixabay
撰文者:劉罕
愛範兒 2017.03.19

和外國人聊微信互相看不懂,講語音更聽不懂,心中一萬頭「草泥馬」奔騰而過後,聊天也只能止於「呵呵」了。不過這種情況或許將隨著Google給出的一個解決方案得到改善。

在「Google Keyboard」更名「Gboard」後,Google為其加入了一些易用的小功能,包括在Gboard中直接使用谷歌搜索網頁、圖片、天氣和地圖等,在聊天的時候還可以直接用Gboard搜索Gif並發送,這些功能使得聊天的內容變得更加豐富。不過,相比圖片,emoji和Gif,語言仍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交流方式,但不同國家的語言卻也是這個最有效交流方式的一個障礙。

Google也想到了這一點,在最新的版本的Gboard中,Google為它添加了一項聊天中更為實用的功能——「即時翻譯功能」,鍵盤上所輸入的語言將會直接被翻譯成他國語言。

在聊天界面調出Gboard後,點擊鍵盤左上方「G」圖標,在右側會出現一排選項,此時第一個即為「翻譯」選項。點擊「翻譯」選項後,鍵盤上方會多出兩個選項框,一個是選擇本地語言和翻譯語言,一個是文字輸入框。

廣告

當本地語言選擇為英語,翻譯語言為中文時,只需要在鍵盤上的輸入框輸入英文,聊天軟體的輸入框的內容就已經隨著英文單詞的輸入即時翻譯成了中文。整個翻譯過程幾乎沒有延遲,在英文輸入完畢後,相應的中文就也已生成,點擊發送按鈕就可以了。

這項功能的實現,得益於Google神經機器翻譯系統(GNMT),這套系統利用深度神經網絡技術整句整句地翻譯,而不是逐個詞組翻譯,並能夠將語法錯誤降得很低,使翻譯出來的文字更像「人」說的話。Google在去年11月便將該系統推向谷歌翻譯服務(Google Translate),Google Translate幾乎支持各國語言,而Gboard中的翻譯功能,就來自Google Translate,可以把Gboard看作一個迷你版的「Google Translate」。

將翻譯功能與鍵盤相結合確實是生活和辦公場景中最實用的功能。雖然現在大家多少都能懂點外語,但是如果碰到復雜的表述,思考半天要怎麼講,可能對方等得也不耐煩了,溝通不暢會耽誤很多事情。講哪國語言都不如用母語交流順暢,Gboard即時翻譯這個功能或許能讓不同語言的人更加順暢的交流。

不過略有遺憾的是,Gboard暫時還不支持中文翻譯成其他語言,雖然在意料之中,但還是希望未來Google能補全這個缺失。

廣告

※本文獲「愛範兒」授權轉載,原文:《Google Gboard 鍵盤這項新功能,讓你和外國人愉快的說家鄉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翻譯 gboard 翻譯鍵盤 翻譯神器
愛範兒
愛範兒
愛範兒
展開箭頭

愛範兒連接全球創新者及消費者,跨界技術、文化、消費及創新,致力消費科技領域的產業評論、產品報導及社群連接,創造高品質的消費樂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