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買東芝半導體?郭董證實:有信心也有誠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想買東芝半導體?郭董證實:有信心也有誠意

想買東芝半導體?郭董證實:有信心也有誠意
郭台銘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
撰文者: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03.02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證實,有意收購對東芝半導體事業股權,而且是「非常認真考慮」。

郭董的廣州增城第10.5代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區今天動土,這場號稱是廣州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不單廣州市政府大動員,郭台銘也親自出席。日經新聞報導,針對市場傳出鴻海有意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股權出售案的消息,郭董首度證實「認真考慮要買」,公司已經研究該案很久,有信心也有誠意,加上有重整夏普的經驗,應該可以幫得上忙,只是結果如何還是要看緣份。

而彭博社報導稍早指出,東芝已經寄出半導體事業招標信,預計籌資1.5兆日圓(約130億美元),低於原先外界預期的2兆日圓。除了鴻海之外,潛在買家還有海力士、威騰電子和美光等大廠。

廣告

【相關新聞】

東芝、夏普紛陷危機 他點出日企3大弱點

夏普動起來!拚提早1年重返東證一部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郭董 東芝 東芝半導體 東芝 郭董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