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張忠謀欽點 台積電接班人是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張忠謀欽點 台積電接班人是他?

張忠謀欽點 台積電接班人是他?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攝影:駱裕隆/商業周刊)
撰文者:盧宏奇
中時新聞網 2017.02.07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在夏威夷家中跌傷後,引發外界關切接班問題。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3月底將改選理監事,台積電內部證實,張忠謀直接欽點現任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角逐下屆理事長一職,此舉是否意味為將來接班鋪路,格外引人聯想。

張忠謀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榮譽理事長,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張忠謀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地位崇高,近年來歷任理事長人選幾乎都須經過他同意。消息來源指出,張忠謀已欽點魏哲家出任下屆理事長,這也是經歷7年時間後,台積電再次指派核心決策人士出任理事長。

回顧台積電的接班歷史,張忠謀曾在2005年卸下執行長一職,交棒蔡力行,後來歷經裁員風波後,2009年回鍋兼任總執行長。只不過台積電家大業大,而且張忠謀年逾80,因此2012年任命營運資深副總劉德音、業務開發資深副總魏哲家擔任共同執行長,再次啟動接班計畫。

廣告

外界預期,目前已是台灣半導體協會常務理事的魏哲家,在張忠謀欽點下,可望順利當選下任理事長,但是否意味他將接棒張忠謀?業界人士分析,近來在台大舉擴產的台積電,必須借重協會角色爭取政府協助,魏哲家做事沉穩、善於溝通才是出線關鍵,說要接棒台積電還太早。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接班 裕隆接班人 台積電接班人 台積電 接班人 張忠謀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