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版Google地圖開放「離線地圖」功能!下載離線地圖教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灣版Google地圖開放「離線地圖」功能!下載離線地圖教學

台灣版Google地圖開放「離線地圖」功能!下載離線地圖教學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10.27

許多台灣 Google 地圖用戶最期待的功能之一,今天(10/27)終於正式「重新」開放了,那就是現在可以在 Google 台灣地圖下載離線地圖囉!(感謝讀者通報)

去年我曾經寫過:「台灣版 Google 地圖欠缺功能就用這 11 款 App 補足」一文,其中第一個提到的功能就是離線地圖。

但是要另外安裝一個離線地圖 App 終歸麻煩,現在 Google 地圖可以在台灣地區下載離線地圖,就讓我們規劃國內的旅行與出差時,都更加方便,也不會擔心沒有網路連不上地圖了。(還可搭配:出差必備! Google 地圖顯示 Google 日曆活動、郵件與聯絡人

廣告

關於旅行與相關離線工具,還可參考:

自助旅行、出差工作沒網路?靠這10大離線 App 搞定
出國自助旅行必備的 10 種 App: 從最精簡到用得上

如何在 Google 地圖下載台灣的離線地圖呢?

首先打開你的 Google 地圖,拉開左方的功能列,選擇[離線區域]功能。

廣告

圖片來源:電腦玩物

然後在離線區域畫面選擇[自訂區域],接著就會出現設定下載區域的畫面。

你可以放大縮小想要下載的地圖範圍,下面會呈現可能需要的容量(但不一定準確),確認後,按下[下載]即可。

圖片來源:電腦玩物

然後,這份離線地圖就會儲存在你的手機上囉!而且只要連上無線網路的時候,離線地圖會「自動更新」,加上最新修正的資訊。

你也可以隨時回到離線區域畫面,刪除用不到的離線地圖。

圖片來源:電腦玩物

台灣的 Google 地圖使用者,立刻把自己常去的區域,或是接下來即將去出差旅行的地區,下載成離線地圖吧!搭配「Google 地圖駕駛模式上線!智慧型車用導航10大功能」應該會很好用。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台灣版Google地圖開放「離線地圖」功能!下載離線地圖教學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地圖 google map 離線導航 離線地圖 Google map 台灣地圖下載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