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時尚抄襲風波》同樣衣服在淘寶上都買得到?!Zara利潤暴跌兩成,老態盡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快時尚抄襲風波》同樣衣服在淘寶上都買得到?!Zara利潤暴跌兩成,老態盡露?

快時尚抄襲風波》同樣衣服在淘寶上都買得到?!Zara利潤暴跌兩成,老態盡露?
Mollol@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經研中心整理
商周茶館 2016.08.16

快時尚的低落趨勢一覽無遺——曾經的主力顧客80後(1980後出生)正在流失,而更年輕的90後(1990後出生)和00後(2000年後出生),顯然不再像前輩一樣追崇它們

這些新生代帶來的最直接影響,就是快時尚品牌的競爭壓力加速。據2016年上半財年的業績顯示,H&M集團稅前利潤暴跌22%至12.4億美元;截至4月30日,GAP集團淨銷售額下跌6%至34.4億美元,同時宣布將關閉75家北美以外的Old Navy和Banana Republic門店;優衣庫母公司迅銷集團則出現了近5年來首次半年淨利潤下滑。

快時尚巨頭Zara再陷抄襲風波,美國洛杉磯27歲的設計師Tuesday Bassen控訴Zara抄襲了自己的設計之後,20多位設計師一哄而上,同仇敵愾地攻擊Zara母公司Inditex SA印地紡集團的產品對他們的作品進行了抄襲。

廣告

其實,在快時尚品牌中,有抄襲爭議的不只Zara一家,H&M、Forever21等幾乎所有的快時尚品牌都有過,只是影響大小而已。

這些快時尚品牌的樣式新潮但是淘汰得也快,很多款式在同類品牌或者淘寶上都有類似款,如果不是打折的商品,正價購買沒多久就會降價,會打擊消費者的購買熱情。快時尚品牌不斷擴展它的銷售範圍,產品變得越來越大眾化,將是消費者未來拒絕消費該品牌產品的理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抄襲 衣服 快時尚 風波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