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量才有價:「成交量」的意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有量才有價:「成交量」的意義

撰文者:therightwaystock
發達筆記 2011.07.08

成交量,簡單來說就是買賣的總金額,更精確的說,是市場「買股票」及「賣股票」的總和,因此是能明確表示市場交易狀況的指標。而成交量的變化,除了代表市場交易熱絡與否的關鍵之外,也是判斷市場趨勢方向及轉折的重要觀察指標,所以這也是法人及分析師在分析股市變化上,總是三句不離成交量的道理。

在股市分析中,有一句箴言──「有量才有價」──意味著有成交量才有後續的價格。也就是說,市場必須要有新的動能(也就是資金),對於股市的推升才有幫助。

舉例來說,出現大成交量後,指數也越過之前的套牢區,才能代表著之前的套牢者得到換手,由壓力轉支撐,對於趨勢往上走較為有利;反過來說,出現大成交量跌破之前的支撐區,就意味著之前在這個地方買進的量遭到套牢,由支撐轉壓力,對於趨勢往下反轉的現象較明顯。

--本文獲發達網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意義 成交量
發達筆記
發達筆記
發達網
展開箭頭

發達網集合了多名部落客與財經媒體人,針對台灣股市、產業提供最有效的資訊。帶你看懂財經,發達就從今天開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