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Jamie:Kickstarter這個商品最讓我跌破眼鏡!具備專屬App的智能飯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Jamie:Kickstarter這個商品最讓我跌破眼鏡!具備專屬App的智能飯盒

Jamie:Kickstarter這個商品最讓我跌破眼鏡!具備專屬App的智能飯盒
撰文者:林之晨
MR JAMIE 2016.02.27

近期在Kickstarter上最讓我跌破眼鏡的,是「Prepd Pack」這個重新發明午餐便當盒的提案,目前為止已經獲得超過1萬人支持,贊助高達134萬美金。

跌破眼鏡的原因,是因為這便當盒實在不是什麼令人驚艷的方案,只是一個可以彈性放入模組化密封盒的設計而已,況且大便當盒與小密封盒的風格,老實說相當不搭。
到底為什麼它可以得到這麼多人支持,募得如此多的資金?請你先看看影片:

廣告

原來,盒子之外,重點是App與食譜,引導你方便的準備,營養健康又好吃(他們自己說的),份量剛好可以放進這些密封盒的食物。

換句話說,這提案賣的是內容、是軟體,是一種生活型態,而不是便當盒。而顯然這樣的生活型態,有1萬多人的嚮往,因此這提案得到了134萬美金的資金支持。

所以這案例告訴我們,很多時候,賣便當盒,還不如賣一個生活型態。

本文獲「MR. JAMIE」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林之晨

林之晨現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MR JAMIE 」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眼鏡 jamie 商品 Kickstarter
MR JAMIE
MR JAMIE
林之晨
展開箭頭

寫給所有網路人、創業人以及創業投資者, 除了提出觀點,更希望激發思考、辯證。作者林之晨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