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臉書總是打不倒的那些對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臉書總是打不倒的那些對手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2.06.13

每年6月及12月,社群媒體策略分析師Vincenzo Cosenza都會公布一項以Alexa及Google Trends流量為基礎的全球137個國家社群媒體分布地圖。

2012上半年度分布圖已經出來了,不意外地到處都是被Facebook佔領的藍色區塊,而且根據 Facebook Ads Platform的統計,歐洲的Facebook用戶最多,達到2.32億用戶,北美有2.22億,亞洲則是2.19億用戶。

廣告

不過在地圖上還是可以看到幾個Facebook無法攻破的地區,其中最重要的應該就是中國和俄羅斯了。中國地區以騰訊的QQ空間流量最大(中國政府封鎖Facebook),俄羅斯則是社群網站 Odnoklassnik獨佔當地市場。

以下為研究報告中幾點較值得注意的全球社群媒體發展:

下圖為幾個主要國家前三名的社群網站,可以看到Facebook、LinkedIn、Twitter 和Badoo的流量都蠻不錯的。奇怪的是擁有1.7億會員的Google+怎麼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呢?這是因為Google Trends並未提供Google+的流量紀錄,不過從Google+ 充斥幽靈會員的情況看來,成績應該不會太理想。

(資料來源:thenextweb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社群 Facebook 臉書 Twitter LinkedIn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