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容易被忽略的隱私小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最容易被忽略的隱私小偷

最容易被忽略的隱私小偷
iphone app store
撰文者:Jerry Chien
科技報橘 2012.06.04

行動裝置當道,許多人多多少少都會在裡面安裝不少App,不過,他們能保障你的隱私嗎?

說到隱私問題,你我可能都會把目光擺在Google和Facebook上,但其實也有不少軟體有沾上邊,你應該開始好奇,那些軟體也有這能力,來侵犯你的隱私。

根據資安公司 Veracode 的研究報告,表示行動裝置上有四種層級的潛在風險要注意:

廣告

  • 應用層:有些App會內含惡意程式的程式碼,來存取你的資料及裝置感應器。
  • 硬體層:有人會透過不正確的韌體,藉此破壞裝置的記憶體,來獲得你的管理員帳號。
  • 網路層:如果使用行動無線網路,則你的資訊可能會被攔截。
  • 作業系統層:JB後的iPhone及Android,其App會滲入你的作業系統,增加其風險。

但人們也開始對這問題產生警覺。在三月的時候,有人針對18家公司其忽略隱私的問題提出集體訴訟,而這其中包含了Apple、Facebook及Twitter。

為什麼手機App的隱私問題比以前來的重視?很簡單,樹大招風。在 2011年大約有250億個Android及iOS的App被下載,而且在2011年底的時候第100萬個App上架,這麼龐大的規模不被注意,都很難。

底下是 Veracode 的 infographic:

這份infographic有句話很耐人玩味:「尋找你使用App與隱私侵犯之間的平衡點。」或許有些人對於這議題比較不重視,因為他可能覺得只要App好用就夠了。每個人對於隱私的拿捏尺度不一,所以,用不用這樣的App,it’s up to you。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Veracode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隱私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