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雞犬升天的團購網站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雞犬升天的團購網站們

雞犬升天的團購網站們
LiveSocial
LiveSocial
撰文者:Agnes Peng
科技報橘 2011.07.04

Groupon的勁敵LivingSocial,正在替上市做暖身了。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個位於華府特區的團購網站已開始挑選承銷的投資銀行,打算在今年底以號稱100億到150億美元的身價,募集約10億美元的資金(這和Groupon申請上市的數字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創辦人Tim O’Shaughnessy 剛在四月份募集了4億美元的資金,讓公司價值達到35億美元,預計2011公司營收將達到10億美元。

由於和Groupon是一樣的商業模式,LivingSocial也需要大量的人力來擴展業務。該公司目前計畫將人力擴充為目前的三倍,也就是1800人,並將服務推廣城市倍增至300個城市。

廣告

而Groupon目前有7000名員工在500多個城市提供服務,LivingSocial根據Yipit提供的報告宣稱,該公司於北美五月的每日團購案市占率在24%左右,較前一個月增加4%,Groupon則減少了4%,享有48%的市佔率。

Virginia的市場調查公司BIA/Kelsey指出,到2015年時美國團購市場將達到$390億美元。

LivingSocial發言人Maire Griffin目前拒絕對上市計畫表示意見。但是LinkedIn上市後股價翻倍、Groupon也在6月2日申請上市,LivingSocial計畫上市的可能性實在不小。

LivingSocial的投資人包括Twitter的創投股東們,另外Amazon也在去年12月挹注了1.75億美元。看起來,團購不只是OL的最愛,也是創投們的新寵。

廣告

資料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 LivingSocial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站 Groupon 上市 團購網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