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媽媽加臉書好友 你敢接受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媽媽加臉書好友 你敢接受嗎?

撰文者:Jerry Chien
科技報橘 2012.05.16

你的Facebook是否有把你媽媽設為好友呢?

現今的社群網站已經不是特定族群專屬的平台了,像是有中年人會透過 Instagram來分享照片,甚至有一位80歲的阿嬤使用Twitter,而且還有8萬人在關注他的動態。

這讓我們對一件事情感到好奇:社群網站對於家庭成員的影響程度是如何呢?

廣告

一個品牌行銷公司 GMR Marketing 最近調查了近1000位媽媽與小孩,來觀察社群網站如何滲入家庭中,來改變母子之間的關係。而GMR發現,在使用社群網站的家庭裡,三代成員都有使用的家庭數量,超過只有一代成員使用的家庭,這也再次證明了社群網站的無所不在。

但其實,這麼多家庭成員在社群網站上頗為尷尬(尤其是爸媽那一輩的)。再者,根據這份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媽媽們表示「理所當然」會接受孩子們的好友邀請時,只有43%的小孩會作同樣的事。而在公開臉書前必須要隱藏一些照片和資訊的部份,小孩占了18%,媽媽則是9%。

對於青少年來說,將他們跟家人之間的連繫公開在社群網站 上,會相對不好意思許多。而會使用Facebook和Twitter來跟家人溝通的比例,媽媽則是高出許多有29%,小孩則是16%;小孩子比較想要有隱私則高過父母,為39%比31%。

對於這項數據結果,我覺得可能會比較反應在美國地區。在台灣的話,光是願不願意加自己爸媽為Facebook好友這塊,可能就會出現極大的落差了,我自己就是沒有加的例子,因為太多隱私在上面,不想被過問。

廣告

詳細的數據請看以下圖表: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acebook 臉書 社群網站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