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總監:想讓自己的YouTube影片點閱破表?照這「3個H」做就對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Google總監:想讓自己的YouTube影片點閱破表?照這「3個H」做就對了

Google總監:想讓自己的YouTube影片點閱破表?照這「3個H」做就對了
撰文者:Titan

今年是YouTube成立10周年,這個每個月有超過10億訪客、全球第三大網站徹底改變了人們創作、上傳、收看影片的習慣。現在,每分鐘都有長達300小時的影片被上傳到 YouTube——半年前這個數字還只是100小時。除了最初的素人創作,也成了品牌的必爭之地。

今天Inside訪問到一手成立「Google BrandLab」的總監Kim Larson女士,她在2012年加入 Google時將品牌實驗室概念落實,之後依序在巴黎、紐約也成立據點,並計劃於2016年下半年在新加坡成立亞洲第一個品牌實驗室,負責亞太地區品牌的工作。

完全免費、「小班教學」的品牌工作坊

廣告

品牌實驗室提供完全免費的服務,協助品牌和廣告公司進行數位行銷的轉換、建立信心與設定策略。Kim Larson表示,在這個時代,困擾品牌的並不是競爭對手,而是雜亂的行銷環境。她說,品牌實驗室成立的第一年,即收到超過1,000家企業的申請。而影片在這項工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也是為何今天我們是在YouTube總部與Kim Larson進行訪談,她指出,YouTube對於影片行銷上是非常獨特的存在。舉例來說,如果客戶想要接觸年輕族群,那麼擁有廣大18~34歲使用者的YouTube「就能讓他們感覺年輕」。

Kim Larson表示,為了維持工作坊的效果和成員之間互動的親密性,一次只能讓20~25人參加,而且品牌廠商最好也要帶著廣告公司的夥伴一同前往,並且準備好一個題目,才能真正在品牌實驗室的協助下「捲起袖子」實際進行討論,最終產出可行的策略。她指出,就是因為一些品牌已經發現傳統電視廣告在也行不通,於是才來尋求品牌實驗室的幫助。

三大類型內容最吸睛

Kim Larson分析,娛樂、教育以及具啟發性的影片,在YouTube上最受歡迎。娛樂不必說,許多病毒式影片之所以能夠獲得那麼大量的傳播,有時就是單純具備娛樂效果;教育性質的內容要具備有用的資訊、有可信度、能夠激發興趣與好奇心;具備啟發性的影片則要能夠引起共鳴、要能夠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成為經典(timeless)。

廣告

「Help、Hub和Hero」

而這三類影片,套用Kim Larson的理論,依序又可以分為Help、Hub 和 Hero 三大類的影片,去擄獲消費者的注意力。(其中「Help」在Kim Larson過去幾次的發言會有所不同,例如她曾經用「Housecleaning」代替「Help」)

Help,如同字面上意義,是要對消費者(或目標觀眾)有所助益的內容,而Hub,則是品牌要匯聚起來「推」給消費者的內容,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品牌們如今最擅長的「Hero(英雄)」內容,例如內容行銷、影片行銷之王GoPro,他們不只把產品叫做「Hero」,每每對旗下最新一代運動攝影機產品「Hero」推出的主打影片就是完完全全的「Hero」式內容。

對一些企業來說,「Hero」就是主力、主打,例如過去蘋果的網站,許多主打商品的圖片,其檔名就是「Hero」。

Kim Larson也透露,目前全球有一半以上YouTube使用者是在行動裝置上觀賞影片,在亞洲,這樣的比率更高,品牌在策劃內容時,務必把握住流動性、隨時可調整的特性,並且要確保品牌精心策劃的內容,可以跟隨著目標觀眾走到天涯海角,而不是企圖去限制消費者應該在哪裡收看(例如傳統電視廣告),如此真實地去面對消費者並提供價值,品牌的策略才會成功。

Kim Larson提醒,YouTube要倚靠創作者,可以是素人、品牌或組織去產生更多的內容,並且讓粉絲去模仿、再創作,進而產生更多的內容,這樣的一個過程,對於廣告贊助商、YouTube和消費者,都是多贏的局面。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Inside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網站首頁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做youtube影片 制作 影片 youtube没人看 youtube 影片製作 製作youtube影片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