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學寫程式 五個免費課程報你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想學寫程式 五個免費課程報你知

想學寫程式 五個免費課程報你知
(攝影者:張家毓)
撰文者:Despejo
科技報橘 2012.03.13

過去一年在美國由許多科技與新創產業人士政府共同鼓勵下,掀起了一股全民學寫程式的熱潮,試圖解決成長中的新創公司苦無人才的煩惱。但從完全不懂程式語言到熟練甚至成為企業所想聘用的人才,需要難以計算的學習與實作才有可能有所成果。這也是很多人沒有辦法下定決心開始的原因。

然而已經有不少新創公司為了協助一般大眾學習寫程式,開發出了簡單易上手的服務,並包含了多種不同程式語言類型可選擇。以下為5個免費的學習資源:

1.Processing:一個可以製作圖像、動畫與互動的開源程式語言,不需要複雜的撰寫程式碼即能產出令人驚豔的作品,可能是目前最容易上手的程式語言之一。另有一個非官方的iOS App「PR0C3551N6」,可以讓你隨時利用iPad或iPhone學習Processing。

廣告

2.Codecademy:利用類似遊戲過關和獲得勳章的方式學習Javascript,還能將學習過程與成績立即分享給社群好友。簡單易用的介面大受歡迎,還成為美國政府官方鼓勵青少年學習程式的合作平台。還可以至Code Year報名整年度的線上課程,每周就會收到來自Codecademy的學習課程。

3.Bloc:以類似Codecademy的方式學習Ruby語言,不用任何設置即可在Bloc平台上建立與發佈網頁應用程式,並可立即檢視成果。不過Ruby的上手要比Javascript難的許多,新手可能要有心理準備。Kids Ruby是另一可新手可嘗試學習Ruby的網站。

4.iTunes U:透過Apple的iTunes U可以尋找到許多免費的學習寫程式資源,其中又以史丹福大學的課程最為完整。

5.Tuts+:提供30天的CSS/HTMLjQuery學習課程,可以付費延續至進階課程。

廣告

還有許多線上資源與社群可以找到許多幫助學習的內容與討論,大量的閱讀也是必要功課。無論你是想表達創意或是執行創業想法,趕快開始動手吧。也歡迎大家分享其他的學習資源。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ad 政府 Bloc iPhone Processing 人才 史丹福大學 Codecademy 企業 iTunes U 新創產業 程式 社群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