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Dropbox和Google Drive都閃邊,這家公司的雲端硬碟「儲存無上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Dropbox和Google Drive都閃邊,這家公司的雲端硬碟「儲存無上限」!

Dropbox和Google Drive都閃邊,這家公司的雲端硬碟「儲存無上限」!
Ole Husby @ Flickr, CC BY-SA 2.0
撰文者:林薏茹

Google 及 Dropbox 在雲端儲存市場中頻頻角力,而現在,Amazon 似乎打算逼死各家廠商,宣布推出「無限內容儲存方案」(Unlimited Everything Plan)及「無限相片儲存方案」(Unlimited Photos Plan),將以約莫 Google Drive 及 Dropbox 一半的年費,且前 3 個月免費試用,準備大舉爭奪雲端儲存市場。

Amazon 的「無限內容儲存方案」能讓使用者在 Amazon Cloud Drive 上儲存相片、影片、文件、電影或音樂等各類檔案,意謂可將任何電子檔塞到 Amazon 的雲端空間裡,但有別於其他雲端儲存平台可與電腦或行動裝置檔案連動,Amazon Cloud Drive 不具同步處理功能,使用者必須自行將檔案上傳,且目前還沒有推出 App 版本。

不過,推出「無限內容儲存方案」並不稀奇,真正令人吃驚的是,Amazon 竟然將年費價格壓到只剩 Google Drive 的一半!同樣限制 1 TB 的 Dropbox,年費為 100 美元;儲存容量限制為 1 TB 的 Google Drive 價格則稍微高了一些,為 120 美元;蘋果的 iCloud 那就更不用說了,年費是 Google Drive 的 2 倍,為 240 美元。至於想逼死各家廠商的 Amazon,則釋出年費僅 60 美元的方案,相當於一個月只需付 5 美元,就可享有無上限的雲端儲存。

廣告

另外,Amazon 也針對相片儲存推出「無限相片儲存方案」,方案內容除了儲存相片外,還提供可用來儲存影片或其他檔案類型的 5 GB 容量,年費為則 12 美元。除了利用網頁版 Amazon Cloud Drive 上傳相片外,用戶也可利用 App 版本 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 上傳相片,且可設定是否與行動裝置相片同步。而先前擁有免費無限相片儲存的 Prime 會員及 Kindle Fire 用戶,可選擇繼續使用原先方案,或是轉為申請「無限內容儲存方案」。

利用幾乎等同於跳樓大拍賣的價格、加上用戶不須付費升級容量的無限儲存方案,Amazon 希望能拉攏還未使用其他雲端儲存服務的使用者,但如此驚人的便宜價格,無非會引起相當大的爭議,甚至可能帶動整個雲端儲存市場價格跟著下調。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廣告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drive 客服 雲端硬碟 企業雲端硬碟 不是機器人啊 google drive 公司雲端硬碟 公司雲端 成大 google drive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