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房地合一、奢侈稅…》房仲業者:打房政策,只是讓大家一起變窮而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房地合一、奢侈稅…》房仲業者:打房政策,只是讓大家一起變窮而已!

房地合一、奢侈稅…》房仲業者:打房政策,只是讓大家一起變窮而已!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房地合一、奢侈稅,甚至是股市大戶稅,都是一種「讓大家一起變窮」的政策。(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撰文者:曾威智 整理(好房網News記者)
好房網News精選 2015.02.13

新版房地合一規劃改採單一稅率並降低至17%,並增訂具體實施日期的日出條款,這次的「輕稅」政策引起市場討論,業者除了認為房地合一不應溯及既往外,更指出房地合一、奢侈稅,甚至是股市大戶稅,都是一種「讓大家一起變窮」的政策,因為高房價所造成的民怨問題,只要百姓變富有便能迎刃而解。

對於房地合一能否解決高房價問題,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提出質疑,他在經濟日報表示,仔細研究民怨問題,其實只要民眾都變富有,政府所碰到的民生問題幾乎都能迎刃而解,富有的好處可讓政府稅收增加、房價所得比下降、高價房子相對便宜、民眾可以接受油電雙漲等其他好處。

王應傑表示,打房就是減損屋主的房產價值,來迎合無殼族所謂的公平正義,所以奢侈稅把房市弄「悶」後,眼看效果不好再來個房地合一,預測這政策若推行,房產業將會變成一攤死水。他說,政府用貧窮思想治國,百姓只會越來越窮,建議應優先提出國富策政,當問題迎刃而解後,就不用再搞什麼奢侈稅、房地合一這種把大家變窮的貧窮思想稅。

廣告

目前改採「輕稅」方向的房地合一,外界抨擊言論也逐一浮現,房產專家Sway就在臉書認為,這根本是執政黨討好財團的表現方式,原本選前稅率最高45%,選後一堆業者叫苦連天,換黨主席後就變成17%,質疑執政黨是真的有心為老百姓著想,還是為「有錢老百姓」著想?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房仲業者 奢侈稅 房地合一 打房政策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