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帳篷變飯店!準備好這幾樣東西,也能體驗「五星級露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帳篷變飯店!準備好這幾樣東西,也能體驗「五星級露營」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11.10

圖片來源:Srikanth Jandhyala@flickr, CC BY 2.0

在沒有露營之前,我也總是在休假前上網尋找旅館民宿或是飯店。休假當天,匆匆的在中午前趕到飯店check in,然後隔天中午又匆匆check out,刷卡結帳,付一筆睡覺的錢後,上車離開,一次又一次。有時,也會選擇五星級的旅館,一夜上萬元,東睡西睡,一年下來的花費也十分可觀。

當然,旅館或民宿自然有其設備上的優點,家庭汽車露營也有另其酸甜苦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不能說住旅館就不好,也不能說搭帳露營有多棒,就自己多多體驗吧,自然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廣告

有想概略地瞭解家庭汽車露營的朋友,我可以把我準備裝備的過程和大家分享。如過要我用清單的方式來列出所須裝備,那必定是枯燥乏味。我用很日常生活的對照方式來列出家庭汽車露營所需的裝備,相信會更容易記憶和理解。

首先,有一件事一定要分辨清楚:

千萬不要把汽車露營弄的和登山裝備一樣,一個是人在背裝備,一個是車在背裝備,登山露營的裝備要求輕薄短小,汽車露營可以是方便舒適,只要可以塞上車,電扇、棉被也是可以搬上車的。

有了清楚的方向後,那我們就可以進到下一階段。到底家庭汽車露營要準備哪一些東西?許多人會問我這問題,我都會用很幽默地方法來介紹,就讓我們來一起準備吧!

廣告

1.首先會有住的問題,所以就需要:帳篷。(不是登山帳,是家庭露營帳)

2.然後有了帳篷後,要睡得很舒適:睡墊

3.有了舒適的睡墊後,要睡得很溫暖安心:睡袋+枕頭

4.總不能躺著一直睡吧,睡醒後總坐坐 : 椅子

5.有了椅子,就會需要:桌子

6.肚子一定會餓,那就要煮東西:爐子+鍋具 + 調味料

7.煮東西,要有架子放置爐具及廚房用品:行動廚房

8.儲藏料理的食材:保冷箱或行動冰箱

9.煮好食物,要好好享受這美好的食物:餐具

10.在哪吃呢,總不能下雨、日曬,露天吃吧:炊事帳或是客廳帳

11.吃完,要洗碗:洗碗精、菜瓜布

12.洗完碗筷,要晾乾收納 : 露營專用吊廚。(也叫鳥籠)

13.用完餐,休閒,寫功課,打屁聊天:椅子、桌子,炊事帳或是客廳帳

14.在客廳帳活動期間,要避寒擋風遮雨:邊布(圍在炊事帳或是客廳帳旁邊的裝備)。

15.晚上烏漆嬤黑的:露營燈或是110v燈源

16.晚上到了,要洗澡:盥洗用具

17.既然家都幾乎搬出來了,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要收納放置:整理箱 + 小架子或是廚房架

18.如過夏天沒準備要到800公尺高的山去露營,那你要帶著:電扇+竹席

19.想用電腦,聽音樂,手機充電,吹電扇:一條夠長的延長線,20公尺以上。

19.戶外蚊蟲難免,為不讓這些小東西騷擾:蚊香+電蚊拍(解決帳篷內的蚊子)+捕蠅紙 +防蚊液

最後還有一些很重要的裝備:

20.個人醫藥,綜合感冒藥

21.急救盒

22.救車電源線

23.電霸(野營必備裝備)

就這麼回事,你只需要想像一下日常生活的經驗,大概就知道要買甚麼,帶甚麼了。露營的裝備有很多是可以直接從家中的日常用品準備起來的,不過建議這些東西可以另外整理裝箱,要露營時就直接搬上車,免得每次出門還得費時整理一次。

介紹到此,就可以計劃你自己的汽車露營活動,當然還有哩哩摳摳的東西你都可以先不要考慮,然後找一個不偏僻的營地,附近亦有飲食的地點,先體驗一下搭營的樂趣,和家人一起體會夜裡窩在帳篷裡,體驗這天地之間的脈動,一早享受一下營地清晨的清新。

只要出門再露幾次,和其他露友們交換意見,當你和全家都開始期待下次的露營時刻時,其他的裝備就可以慢慢添購起來了,省下幾次旅館或民宿的錢後,你很快的就可以從容的享受汽車露營的樂趣了。

露營裝備的齊全會決定你日後露營品質的高低,我舉幾個例子,站著煮跟蹲著煮,手電筒跟 110v燈源,客廳帳跟露天吃,保暖的睡袋跟不保暖的睡袋,晚上睡覺沒電扇跟有電扇等等。

所以別把休閒當修練,為了妻小的幸福,該扛上車的就扛上車!最後再提醒朋友,千萬不要把汽車露營弄的和登山裝備一樣,一個是人在背裝備,一個是車在背裝備,在選購這些裝備時,可以利用廣大的網路資源,參考比較,選購最適合你自己的裝備。我添購裝備的準則是 一次買對,永遠不貴。開始享受這準備的過程吧!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露營旅館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