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靠這3樣東西》只要10分鐘,輕鬆去除廚房內厚重油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靠這3樣東西》只要10分鐘,輕鬆去除廚房內厚重油汙!

撰文者:愛生活

廚房是最容易累積油污的地方,也是許多人最頭痛的掃除區域,所以千萬不要等到油污變成厚厚的重油垢時才要清洗。平時花點時間順手清潔,只要10分鐘,廚房永保乾淨,做出來的菜吃起來也更美味健康喔!【出處:收納play-No.28】

用食材清除污垢

廣告

一、檸檬

1.砧板:用鹽巴就能簡易清潔,如果砧板有異味,可用醋或檸檬汁清洗來消除。

2.烤箱、微波爐除臭:除了茶葉外,醋、檸檬汁等也能去除微波爐殘留的異味喔。

廣告

3.熱水瓶:熱水瓶上產生的白垢也可用醋擦掉,或加檸檬片再煮水也可以去污。

二、茶葉

泡過的茶葉鋪在烤盤後用烤箱烤個三分鐘,就能有效去除異味。把檸檬或橘子皮放烤箱烤也有同樣效果。

三、泡好的茶湯

噴在微波爐內,可以去油污也能除異味。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檸檬 愛生活 輕鬆 廚房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